2014年6月21日星期六

朝中高官“罩不住” 习近平多次破例

习近平上台后,高调反腐。近日,习近平多次抓捕了在中有高官后台的一些官员,引发热议。


周永康的亲信纷纷落马 家族几乎被“全灭”


2013年12月2日,中南海通过非正式渠道不断释放中共前政法委书记的消息,同时曝光了周永康家族更多丑闻。在此前后,周永康的亲信纷纷落马。


2012年12月,四川省前副书记李春城落马。2013年6月,四川省文联主席,原省人大副主任郭永祥被调查。2014年 1月2日,四川省原政协主席李崇禧亦被公布已接受调查。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都曾经是周永康的心腹大秘。


李崇禧是以来,第三个下台的正部级高官,其他两个是:2013年9月1日落马的前中石油董事长,2013年12月20日落马的“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此3人都是周永康分别在“四川帮”、“石油帮”和“政法系统 ”最高级别的马仔。


同时,周永康的家族也几乎被“全灭”。2014年3月3日,习近平阵营媒体《》证实,周家族大多数人已失去人身


周永康之子周滨于2013年12月初从自己在首都机场附近的别墅中被警察带走。同时被带走的还包括他的妻子黄婉。周滨的岳父黄渝生也同期失去联系。周永康三弟周元青、三弟媳周玲英和堂侄周峰2013年12月亦被带走调查。


周永康出身于“石油帮”,其之所以发迹,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大内总管、“石油帮”第一代帮主曾庆红大有关联。1999年7月江泽民发动对法轮功 的镇压之后,周永康紧随江泽民参与 迫害法轮功 ,得到江泽民的赏识和不断提拔。


2014年3月1日,江泽民集团策划了昆明恐怖袭击事件,造成32人死亡 ,143人受伤。江泽民集图的目的之一就是胁迫习近平当局以贪腐名义定罪周永康。


2014年3月31日,据北京的消息称,习近平当局计划以和反人类罪起诉周永康。


薄熙来尾随妻子谷开来坐大牢


2012年8月9日,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涉嫌杀人案在安徽省合肥市开庭审理。谷开来被控在2011年谋杀商人尼尔?海伍德。2013年8月20日,谷开来被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


据悉,谷开来是薄熙来周永康政变圈核心人物,同时海伍德之死与薄熙来、谷开来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有关。


2013年9月22日,济南中院公开宣判被告人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法庭一审判决薄熙来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2013年10月25日,济南高院对薄熙来案第二审进行宣判,维持原判,薄熙来依然被判处无期徒刑。


薄熙来出身中共,追随江泽民残酷迫害法轮功,受到江泽民的青睐,被江泽民选定为胡锦涛之后的中共接班人。在中共十八大之前,薄熙来与周永康密谋政变篡权夺位,政变计划后因2012年2月爆发而被曝光,全盘崩溃


江泽民的心腹刘志军被判死缓


2013年7月8日,中共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受贿、滥用职权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一审宣判。刘志军被法院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刘志军自2003年掌权铁道部后,一直被认为是江泽民在铁道部“独立王国”的代理 人,是江泽民的心腹马仔。


江泽民当政期间每到地方上视察,乘坐专列都由刘志军全程陪同,刘志军因江泽民的“赏识”而在官场一路横行,据传他的办公室里还布置有一块“靠山石”,就是暗示他自己有最大靠山江泽民。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朝中高官“罩不住” 习近平多次破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