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星期五

韩国奶粉出口中国 销售额破千亿韩元

越来越多中国 家长为了孩子的安全考量,花重金购买进口奶粉,乳业公司趁机进军中国市场。据统计,今年前4个月,韩国有九成奶粉出口中国,仅韩国三家乳业公司预计,今年出口中国的奶粉将超过1000亿韩元(约合9820万美元)。


目前,韩国的生育率(1.25人)已经降至全球最低水平,再加上流行母乳喂养,导致韩国奶粉市场不断萎缩。在这种情况下,韩国奶制品行业转而将目光瞄准中国市场。


韩国关税厅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韩国婴幼儿用品对华出口快速上升。其中,近九成(88%)的奶粉、72%的尿布和72%的婴儿车出口至中国。


韩国有两大乳业集团,分别是南阳乳业和每日乳业。据《日报》报导,每日乳业今年在中国奶粉市场上的销售目标为400亿韩元,比去年提高了50%以上。


南阳乳业的销售额从2011年的51亿韩元增至去年的173亿韩元,增长了2倍以上,因而今年对华销售目标提高为300亿韩元。韩国另一家奶制品公司–巴斯德奶粉今年的销售目标则是400亿韩元,高达去年的两倍。


仅上述三家公司今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就将超过1000亿韩元。


据分析,韩国奶粉倍受欢迎的主要原因是,2008年中国爆出婴儿奶粉掺杂“三聚氰胺”,导致6名婴儿死亡 、30万名幼童遭受毒害。这场风波致使中国奶粉在消费者心目中已经失去信任。为保证宝宝的健康成长,大陆 华人父母不吝惜花费高价购买外国奶粉,期望买得安心、用得放心。


(责任编辑:李熙)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韩国奶粉出口中国 销售额破千亿韩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