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星期六

古人教人找到自己,邪党叫人迷失自己

作者: 非心


人,万物之灵。当降生到这个世界之时,灵魂与肉体一起来到,肉体是纯洁的,灵魂是不灭的,然而肉体却成为灵魂找寻自己的屏障。自古以来,人都在寻找突破这道屏障的道路,找寻人的本质。在人类的发展中 ,就演化出了教育。


中国 是个历史 悠远的古老国家,5000年文明给人类留下丰厚的内涵,人对世界和自我的认识在不断的加深和完善,古人发现万物皆有“道”,所以非常重视“道”。人亦在道中,行为思想必须遵“道”,若逆道而行,则必自毙。


那什么是道呢,就要从老子说起了。


老子说:“有物混成先天地 生。寂兮?兮独立不改,周行而不殆,可以为天下母。吾不知其名,强字之曰道。”也就是说,“道”中产生了天地。


老子著有《道德经》,志在教人遵循天道,巡回 天之路,才是人之根本,即“返本归真”。教人真善。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天人合一,人与天地溶合,相依生存。人读老子之《道德经》可悟到人之本性,找寻真正的自己,回归灵魂产生之地。


后有孔子,创立儒家学说,教人“仁、义、礼、智、信”,教人中庸之道。


对于孩童之蒙学教育,古人更是非常重视。现代人所知道的最著名的就是“三百千”了,就是《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一般私塾“开蒙”则必先学这三种。另外再学就是《弟子规》、《幼学琼林 》、《朱子家训》、《千家诗》《古文观止》《唐诗三百首》《声律启蒙》《文字蒙求》《增广贤文》等等初级读物。这些都算是儿童启蒙读物。


《三字经》开篇即说“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苟不教,性乃迁。”本人对这句话的愚见是,人性 天生就是善良的,因为都是人,所以性情相似,但天性特点又各有特色,若不正确引导教育,善良的本性就要失去。


《三字经》里又说“为学者,必有初。小学终,至四书”。古者初年入小学,只是教之以事,如礼乐射御书数及孝弟忠信之事。自十六七入大学,然后教之以理,如致知、格物及所以为忠信孝弟者。


《弟子规》也中国传统 的启蒙教材之一,原名《训蒙文》,作者是清朝康熙年间的秀才李毓秀。后经贾存仁修订改编而成为弟子规。其内容取自《论语·学而篇》中的第六条:“弟子入则孝,出则弟,谨而信,泛爱众,而亲仁,行有余力,则以学文。”及朱熹《小学》中的重点为基础。


《弟子规》开篇即说出为人之重点,“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这里与《三字经》相通之处是,“有余力,则学问”,即学会了做人的最基本之事之后,十六七岁时,再去学习圣人之书,使自己的道德更加升华。而且《弟子规》大部分篇幅都是在详细的解释“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几乎人生平所能触及之事都包含了。这说明古人早已认识到如何“做人”是为人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要付出十六七年学习与生活磨练才可做到。


而无论是《论语》、《小学》、《三字经》、《弟子规》,还是其他古训学说,都是道家思想一脉相承下来的。古人相信天地有道,相信神佛.


中国历史 有非常多的名人,他们的学说和事迹为什么能名流千史、留芳后人,因为他们都是人性高尚、甚至可以称之为圣贤之人,这无不得益于古人重道之理念。


然而,我门回到现实中来,在建权之后,60多年过去了,非但社会上难找圣贤之人,连够称得上“人”的人都越来越少了。整个社会充满了坑蒙拐骗、贪财好色、杀人害命……真的成了十恶不赦的社会了。怎么会变成这样呢?那就看看邪灌输中国人什么理念了.


60多年的现实已让中国人领教了邪党的邪恶。它祸害中国老百姓,把人变成鬼,让人下地狱。它系统 的破坏中国5000年文化精华,让人从儿时就开始迷失自我,断根忘主,最后跟着党妈走。


邪党采取偷梁换柱的方式,表面还是用传统文化 ,偷换背后的内涵,潜移默化地把人重德重道的传统思想破坏。中国的孩子十六七岁前正好是上小学初中,也就是中国的九年制义务教育,看看教材就知道邪党的手段。


举具体例子。


小学历史书,先看封皮,是一幅“一群古时候的农民举着各种武器往前冲,最前面一个人高举一把大刀向一个被打倒在地的士兵砍去”的场面。教材内容不用详说,都是“各个朝代发生的欺压迫害、民不聊生、战乱、起义等历史事件 ”,有忠于历史的,也有被邪党篡改的。我们只说中国不乏太平盛世、人文祥和等经典历史典故,都能给人带来美与祥和的感受,然而邪党专挑斗争的、死人的案例编制教材,这就是在给孩子灌输“斗争”思维,把中国历史定性为“阶级斗争”历史,让人确信只有“枪杆子里出”的暴力思维,从小让孩子感受痛苦、血腥与暴力。人与人之间没有真正的爱,只有真正的利益和斗争。严重破坏孩子善良的本性。孩子如同白纸,画上什么就是什么了,多么邪恶。


再来看看语文教材,李白及李白的诗歌常常被选择 。中国的老师是如何介绍李白呢。通常老师们都这样介绍的,“李白,中国历史上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 ,被誉为“诗仙”,要提起李白,就要提三件事:一是诗,二是酒,三是剑。李白酷爱喝酒,且常常酒后诗兴大发,李白还是个剑客。他从小辞亲,游离大江南北等”。这样的描述似乎把李白定义为一个性 情中人,爱喝酒,爱舞剑,爱写诗,爱旅游,所以他的诗很浪漫,很多情。这些实际上都严重的误导孩子对李白的了解,并错误引导孩子的人生观,价值观。李白本是修道之人,从小离家云游四方,实为求道修心,从他的诗歌中我们都可以读出他求道之路中的领悟。古时修道多为内外兼修,即修心又练武,道士多用剑。李白的老师也是道士,李白十七八岁的时候便隐居山林了。李白一生求仙问道,寻求生命之真谛,这样的境界与邪党对李白的重新定义相差千里,谬之千里啊。那么邪党对李白诗歌的解释自然和李白的定义如出一辙了。


邪党除了引用古人事例进行改变歪曲外,也添加社会知名文人的文章 来助构它的歪理邪说。仅举一例,即可略见一斑。在现在的初中教材中有一篇课文是冰心写的《谈生命》,我从老师的教案中提取教学主要内容如下:


全文大致可分为四个层次。


第一层:仅一句话,“我不敢说生命是什么,我只能说生命像什么”。这是全文的领起句,也是思路的起点,提示话题,引起下文。


第二层:从“生命像向东流的一江春水”到“也不敢信来生”。描写生命像春水东流的状况。


第三层:从“生命又像一棵小树”到“也不敢信来生”。描写生命像一棵小树成长和衰亡的状况。


第四层:从“宇宙是一个大生命”到结尾,总结上文。


这篇文章的原文,我也看了,我并没有觉得像老师教案中所谓的表达结构和内涵,但邪党就是要这样引导,以达到它无神论的灌输。邪党文化 与中国5000年天人合一的有神论传统文化大相径庭。古人遵循:“天道不变,遵循有矩;地循天时,四季分明;人尊天地,感恩惜福。”而邪党要人不要相信有来生,且自邪党篡权以来宣传“与天斗 其乐无穷 与地斗 其乐无穷,与人斗 其乐无穷”的大环境下,人不再敬天畏地,不信生命有轮回 ,这样教育出来的孩子们,连生命的基本概念都错乱了,怎能“长大成人”啊!实在是人间之大不幸。这就不难理解如今中国道德如此败坏的现状了。邪党就是叫人迷失自己啊!


每一个人都爱自己家人,更爱自己的孩子,看到邪党如此的祸害自己的孩子,难道你还敢把自己纯真的孩子交给邪党妈手中吗?我们不要这种把人变成鬼的党文化,我们要中华民族5000年求真向善的传统文化,唯有赶走邪党,我们的孩子才能得救。


中国的文化现在已被邪党破坏殆尽,连中国人思维都是邪党似的,在中国的国度里去哪里寻找正统的传统文化呢,实在是太难了。


神佛总是慈悲于人,只要人还有一点善念,神佛就会给人打开归善的大门。人在遇到困境时不时常说“当一道门被关上时,上帝会给你打开另一道门”。现在国际上有一所“明慧学校”,在很多国家都建校了,主要以教授中国传统文化为主,教人向善求真,正是我们中国人寻根溯源的向导。中国的孩子们真心的期盼着“明慧学校”的早日到来。



来源: 来稿



本文标签:, , , , ,






via 古人教人找到自己,邪党叫人迷失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