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星期六

生产商将以“自毁功能”防止手机失窃(图)

http://img.secretchina.com/dat/thumbnails/15/2014/06/21/20140621042310803_small.png

“自毁功能”将成为全世界最常用的三大电话操作系统的重要功能。


谷歌(Google)和微软(Microsoft)公司将在他们的安卓(Android)和视窗(Windows)电话操作系统 上添加“自毁功能”(kill-switch),以打击窃取手机行为。


“自毁功能”可以让手机在失窃的情况下完全失去使用价值,从而让偷窃手机变得没有意义。


有关当局已经要求计算机和手机技术公司采取措施,协助打击偷窃手机犯罪行为,并且相信“自毁功能”是解决问题 选择


全球两大手机生产商苹果(Apple)和三星(Samsung)已经在一些产品上使用了类似的功能。


谷歌和微软的最新举动意味着,“自毁功能”将成为全世界最常用的三大电话操作系统的重要功能。


数字惊人


手机失窃一直是全球警方面临的重要问题。据当局统计,2013年在美国失窃手机的数量高达310万部,几乎比2012年翻了一番。


2013年,每三个手机用户中就有一个人有过手机被窃或丢失的经历。


有关当局指出,苹果公司从去年9月份开始在所有使用iOS7操作系统的iPhone上安装的“自锁功能”(ActivationLock)在很大程度上帮助降低了手机失窃率。


根据美国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发表的一份报告,2014年 头5个月苹果产品的失窃率在纽约市下降了17%。


与此同时,“自锁功能”推出后6个月和推出前6个月相比,抢劫iPhone事件在减少了38%。


专家认为,虽然窃贼仍然可能通过出售配件和手机零件来牟利,但是这样的市场比较小,“自毁功能”的确会在很大程度上降低窃取手机的动力。


来源: 新三才



本文标签:, , ,






via 生产商将以“自毁功能”防止手机失窃(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