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星期五

香港迎来97之后最愤怒躁动的回归日


6月10日,中共国新办抛出白皮书,首次改动了“一国两制”的定义,激起香港市民的强烈抗议,造成今年香港“七一”前局势紧张,可谓香港97回归之后最愤怒躁动的日子,凸显中共内部分裂。(合成图)


今年6月初,中共新闻办公室首次抛出关于香港“一国两制”的白皮书,事件激怒了香港市民,一发不可收拾;预计随后为期10天的和平“占中”行动及“七一”大游行,将会有更多港人参与 ,声势比往年会更加浩大。今年香港“七一”前局势紧张,可谓香港97回归之后最愤怒躁动的日子,凸显中共内部分裂。


“白皮书”事件 凸显中南海博弈激烈


6月10日,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抛出《“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白皮书。该白皮书首次改动了邓小平“一国两制”说法,称“两制”从属“一国”,内容强调中共对香港拥有“全面管治权”,“爱国”是对治港者的基本要求,还提及驻港部队由中央军委领导等。白皮书引起香港各界强烈抗议。


此白皮书出台时机正是港人“占领中环”行动在6月20至22日举行政改方案全民投票及“七一”大游行前夕。外界普遍认为,这是针对香港民众为争取真普选的和平占中运动进行的武力恐吓。


在北京封杀公民提名、白皮书重新诠释“一国两制”的形势下,30多个香港民间团体及政党携手发起一连七天的“毅行争普选”活动,以步行走遍香港九龙新界各区,呼吁市民挺身而出争取真普选,在6月20至22日为自己的未来 投下一票。


“白皮书”激怒了港人,其背后黑幕重重。分析指,白皮书出台背后涉习、江在中南海决斗,意图搅局香港,反而被习近平摆上台,中南海在香港问题 上出现两种声音。


6月18日,李克强访英签署的《中英联合声明》只字未提白皮书,该声明本身在大陆 也遭官媒“冷处理”,各大网站 只是在不起眼的地方草草登载了事,凸显中共内部高度分裂。


而习近平阵营接连用“你懂的”方式与白皮书切割,同时藉机将张德江、以至背后的曾庆红、江泽民摆上台,香港也成为中南海博弈的风暴中心。


“白皮书”事件激怒港人“七一”大游行或空前


今年是香港回归之后的第17年,也是港人最愤怒躁动的回归日。接下来的和平“占中”行动及“七一”大游行,将会掀起香港民众一股“抗共”呼声,中共处于末日煎熬。


2013年7月1日,成千上万的香港人上街抗议,要求梁振英下台,并且敦促民主改革,以便可以选举他们自己认可的最高领导人。报导指出,一年一度的抗议游行在最近几年已越来越流行,凸显了香港在回归大陆后与北京日益加深的鸿沟。


近期,“白皮书”事件在香港引起强烈反对浪潮,并在国际社会造成巨大震荡。白皮书发表第二天,在香港司法界最权威机构之一的大律师 公会发表措辞严厉的声明,逐点批驳白皮书的谬误,重申捍卫司法独立,引起外界广泛关注。


香港公民党领袖、立法会议员梁家杰表示,距离6月22日占中行动政改方案投票只有十多天,现在发表白皮书,目的是要吓香港人不要参与投票。他强调港人不会被吓倒,“香港人是吓大的,香港人亦明白,今日不出声,迟些有声出不了。”


资深大律师、香港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指白皮书毫无法律 效力,无非是想“靠吓”港人,“理睬它都多余”。他呼吁市民“七一”出来游行,向北京说不。


工党主席李卓人警告,如果中共一味态度强硬会适得其反,“我觉得很明显它的目的是希望少些人出来投票,少些人出来‘七一’游行,少些人去占中,但我们相信,你越强硬,压迫越大,反抗越大。”


民主党议员胡志伟分析,无论白皮书的动机如何,都证明梁振英的无能,施政上毫无建树,只能靠“乱港求生”。“梁振英是真正的‘卖国贼’,断送香港的自由空间。”


而台湾中央研究院副研究员黄国昌认为,中共胆敢公然违反中英联合声明这一国际承诺,足以证明其是一个没有信用的政权。台湾政府更因应高涨的民意表态:台湾的前途应该由2300万台湾人决定。


已故中共总书记赵紫阳 的政治秘书鲍彤接受英国《BBC》采访时表示,白皮书“激怒了香港公众,而且吓坏了台湾的公众”,最终只会导致北京信用破产,“趁一时之快,遗千古之恨”。他呼吁北京撤回此文件。


中共江派恐被清算 搅乱香港捆绑现政权


中共建政以来,为了达到目的可谓不择手段,一直用谎言、暴力来欺骗中国 民众及国际社会,其说话从来不算数,没有人再会相信共产党。外界解读白皮书就是宣告“一国两制,五十年不变”将提早结束。


而外界认为白皮书是当年中共党魁江泽民一手炮制、针对香港的《基本法》23条立法草案的变通版。其意在恫吓香港社会,激起更大民愤,让习近平当局难堪。


当年江泽民把23条立法作为“政治任务”交给了第一任特首董建华,2003年7月1日,香港50万人上街抗议23条,掀起反恶法声浪,不仅震动香港,也震撼全球。同年9月,董建华被迫宣布撤回23条,强调没有再立法的时间表。


而中共江氏集团香港大总管曾庆红一手扶植的梁振英2012年上台后,香港社会不断出现乱局,其履行江派委派的“四大政治任务”,其中之一就是重推23条恶法。


23条立法失败后,江派仍然不死心,通过各种渠道不断煽动香港的民怨,并透过梁振英打压媒体:逼迫威普谘询顾问辞退亚洲区总监伍佩莹,施压商台粗暴地炒掉名嘴李慧玲,通过《环球时报》恐吓港人。


1997年香港主权交接之前,港澳事务一直掌控在江派手中,曾庆红早期就开始主管港澳事务,当上中共副主席之后,作为港澳事务协调小组组长,一直以强硬的方针对付港人的民主诉求和国际舆论,视民主潮流为眼中钉。


被称为大特务头子的曾庆红开始以其特有的黑白两道混合手段直接对付香港民主派。其黑道手段不单是镇压港人,也是用来在中共内部打击胡、温、习的武器,目的是保住江派在香港的权力,并在政治上绑架胡、习。


此前有消息称,曾庆红曾在列席港澳协调会上就说过:“香港出现政治混乱,要害是‘夺权’、是搞‘政治独立体’……,越乱越好办,按既定方针解决,香港正能量已消亡时就剩负资产”。


而习近平当局在香港白皮书事件之后,将江派副国级高官苏荣抛出,等于是点了江派的死穴。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香港迎来97之后最愤怒躁动的回归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