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星期五

争取美国支持 伊拉克人准备换总理(图)

争取美国支持 伊拉克人准备换总理

时报》(The New York Times)于时间今日上午报导,总统昨日明确表态,呼吁伊拉克换,并说伊拉克的领袖必须是个能将全国联合在一起的人。图片来源:翻摄自《》官方网站。


总统奥巴马昨(19)日表态不挺伊拉克现任总理马利基(Nuri Kamal al-Maliki),伊拉克官员随后指出,该国的政坛领袖们已经展开密集的操作,要寻觅1个合适的人选来取而代之。


《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于台湾时间今日上午报导,奥巴马总统昨日明确表态,呼吁伊拉克换总理,并说伊拉克的领袖必须是个能将全国联合在一起的人。


伊拉克官员最近与美国官员进行一系列的会议,看到美国希望换掉现任总理马利基后,便开始展开换人组阁的作业。


可能的替代人选包含3位什叶派领袖。新总理必须能让该国的逊尼派和库德族人信服,同时压下当前的暴动。


在伊拉克,什叶派享有多数优势。逊尼派和库德族趁着当前的危机,向什叶派表示,若要争取他们的支持来谈判组成多数,就得满足他们的要求。


库德族要的是伊拉克中央承认石油蕴藏量丰富的基尔库克市(Kirkuk)隶属库德族自治区,并要确保他们得以地买卖石油,不受中央政府监督。


逊尼派要求,至少把国防部或内政部交给他们,并希望能够控制教育部。


目前唯一阻碍各派人马达成协议的,就是现任总理马利基。


伊拉克前国会议长,同时也是逊尼派领袖的纽贾菲(Osama al-Nujaifi)身边的人昨天表示,“我们不会允许总理3连任。他们如果想要让事情平静下来,就必须换掉他。”


连某些以前支持马利基的人,现在也公开反对他。与什叶派领袖萨德尔(Moktada al-Sadr)关係密切的Ahrar领袖阿萨迪(Dhiaa al-Asadi)也说,马利基没有权利3连任。“我们确定可以透过合宪的手段换掉马利基。”


来源: newtalk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争取美国支持 伊拉克人准备换总理(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