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星期五

亚洲私募基金在走高风险收购的老路(图)

2014/06/19/20140619200143818.jpg


一个多月以前,德州的一家电力公司不堪数十亿美元的债务负担,申请了破产。这些债务是2007年被三家顶级私募股权公司收购后承担的,当时曾创下史上最大杠杆收购案例。


这家公司名叫Energy Future Holdings,它的破产给私募基金投资者敲响了警钟,那就是通过高杠杆进行的收购,可能而且的确会出问题 。该公司被收购时的名字为TXU Corp,当时正是巨额收购之风正盛之时。


不过金融市场记忆不会很长


,私募股权公司积累的资金创下纪录高位,由于全球各地的收益普遍较低,投资者转向并购交易寻求高收益。根据管理咨询公司Bain & Co.的数据,这些公司未投资的资本高达1,380亿美元,业内称之为“干火药”。


与西方不同的是,亚洲巨额收购的目标仍然很少。汤森路透数据显示,过去14年巨额收购不到私募股权收购的三分之一。因此,当有资产出售时,私募公司竞相报出高价压过对手。他们还愿意通过价格高昂的贷款筹资,不过贷款最终要由被收购的公司承担。


今年稍早,凯雷投资集团买下泰科国际(Tyco International Ltd.) (TYC.N: 行情)在的家庭安全业务。如果交易在美国进行,被收购公司承担的债务可能会引起监管机构的关注。


墨尔本大学公司法教授Ian Ramsay说道:”资金源源不断涌向私募股权公司,正迫使收购公司承担额外风险。“


“我们尚未处于临界点,不过从一些交易中可以看出,私募股权投资者确实需要约束一下。”Ramsay说道。


随着KKR & Co KKR.N, Affinity Equity Partners和TPG Capital TPG.UL 关闭投资于亚洲的新基金,过去12个月以来该地区至少积累了200亿美元未投资资金。


私募股权公司在买断收购目标的过程中,亦寻求更高杠杆率,由被收购公司的业务作为贷款担保。


通常而言,私募股权公司债务融资可占到一笔交易的三分之二左右,如此高杠杆率的交易确保了更高的收益,因为私募股权公司只需为收购动用自身很少一部分资本。


凯雷在3月收购泰科旗下的韩国住宅安保业务ADT,无论在估值还是债务承担规模上,出价都要高于Affinity Equity Partners和KKR。


凯雷以19.3亿美元敲定该笔交易,约相当于ADT获利的11倍。的私募股权公司近年来收购类似资产的获利倍数约为8倍。


知情人士称,凯雷还从瑞银集团(UBS) (UBSN.VX: 行情)收购了3,600亿韩元(3.54亿美元)的夹层债务–这是亚洲收购中罕见的一种高代价融资形式。据汤森路透基点,这笔交易的债务与获利比远超6倍,债务来源主要是韩国的银行。凯雷拒绝置评。


**高债务倍数**


很多西方银行已经撤离贷款业务,那些因为在危机前为私募股权收购融资而亏损的银行也保持警惕。


因此,私募股权机构开始转投美国资本市场。美国资本市场流动性充裕,对冲基金等机构提供大笔贷款,而对借款方的契约束缚相对较少。


KKR最近出资11亿美元收购集装箱公司Goodpack GPAK.SI,债务与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之利润(EBITDA)之比远高于6倍,大部分债务均来自美国资本支持。两年前,亚洲收购市场还很难看到债务与获利比超过3.5倍的交易。


美国监管当局已经提醒称,债务水平与获利比超过6倍就将令人担心。


由于这份警告,瑞士信贷(CSGN.VX: 行情) 、高盛(GS.N: 行情)和摩根士丹利(MS.N: 行情)这三家支持Goodpack收购的银行最近拒绝为美国另一家KKR旗下公司提供贷款,因担心风险太大而无法在美国监管机构过关。KKR拒绝置评。


这种风险显而易见


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许多私募公司持有的企业都被债务问题所困扰。一些企业在低迷时期没落,另一些企业破产,私募股权持有者以及支持其收购的银行都蒙受了损失。


在亚太地区,Affinity旗下服饰和鞋类零售商Colorado Group 2011年5月因欠债4.11亿美元将公司经营权转给债权人。该公司未能承受住行业疲软及高负债的重压。


CVC在2012年创下亚洲私募股权规模最大的亏损,当时其通过债转股交易把澳洲传媒企业Nine Entertainment (NEC.AX: 行情)转给其他基金。Nine的广告营收在金融危机期间下滑,无法应对高负债。


今年迄今,亚洲私募的并购规模创纪录最高。年内迄今并购规模为281亿美元,差不多是上年同期的三倍,并接近并购热潮时期2006年全年的307亿美元。


Ramsay警告称,当私募股权交易失败,企业倒闭时,所有相关方将付出高昂代价。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亚洲私募基金在走高风险收购的老路(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