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星期六

“六四”前赵紫阳秘书鲍彤被带离北京

据《》报导,在“六四 ”25周年前夕紧张的气氛中,友人透露,5月30日鲍彤被带离北京,预计警方“六四”后将鲍彤带回。鲍彤夫人蒋宗曹向《之声》证实了此事,但家人不知鲍彤被带至何处。


鲍彤在以前的“六四”期间曾有过“被旅游”经历,如2011年他和夫人蒋宗曹曾被强令至北京郊区。


1989年 学生爱国运动期间,时任中共总书记赵紫阳 因同情学生运动,反对邓小平武力镇压的决定,同年6月被撤职,后被软禁在家长达15年,于2005年1月17日去世,终年85岁。


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在1989年“六四”后因为支持学生,被中共当局以“泄露罪”和“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判监七年,囚于秦城监狱,1996年获释后一直被当局软禁在家。不过,近年每逢“六四” 鲍彤都会接受外媒采访、在境外发表文章


1989年4月15日,被邓小平等中共大佬以“反资产阶级化”不力等罪名被逼下台的胡耀邦,因心脏病突发猝死,引发了北京大学生和民众大规模的悼念活动,并迅速演变成中国 历史 上最大规模的民主运动。1989年6月4日,的民主运动遭到中队的血腥镇压,震惊中外,史称“六四”大屠杀。


责任编辑: 华长玖


来源: 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六四”前赵紫阳秘书鲍彤被带离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