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

六四临近 进京访民维权难又难


30号上午,在京百余开发署门前申冤,当局让访民进入签字后,便打发离去。据访民反映,近日,北京气氛越来越紧张,大街上到处都是持枪和便衣,晚上访 民们会被查房,因此不敢在一个地方久留。


湖北武汉市访民 郑明荣因房子被,亲手经营的养猪场被抢,地方又弄虚造假、打击报复,而被逼进京上访 。她告诉本台,现在国家信访局 根本不管访民冤屈,因此他们无奈 来到联合国开发署喊冤。


【录音】有100多人呢,各地的(访民),有人喊冤,我们在那里呆了2个多小时吧,也有人拉横幅。这几天我去了人权、信访局,去信访局当地就假终结,终结之后就不理我们了,我们没办法,只有来人权了。我现在就被他们到处撵啊,(北京气氛)紧张啊。


据武汉访民吴桂娥反映,现在北京局势越发紧张,访民们都不敢在某地久留。


【录音】那里有100多人。唉……现在还是满紧张的,到处有执勤的,搞什么的,反正我们有些也不方便,因为我们地方政府到处找我们,我们就都在外面。


湖北襄阳市访民柳学红 还透露,近日,北京警察天天晚间到访民常住地查房,抓到的访民很多都被遣返回地方拘留。


【录音】现在“”嘛,它这个“敏感时期”都管的严嘛,要是访民来进京的话,他现在就到处都不让住,到处都在查,我也不太方便,现在基本上没有动,现在打压比较厉害。那边警察很多,而且我们湖北襄阳来的一些访民们,如果回去了,基本上都被拘留。现在不跟你讲这些理啊,想把你关起来就关起来,限制你的人身


另据访民反映,访民常住地——丰台区吕村,每天凌晨都有警察、警车查房,清理访民,搅得访民个个人心惶惶,四处流落。


电台记者萧晴 忆湘采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六四临近 进京访民维权难又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