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

瑞信投资调研:中国经济硬着陆将是下半年全球最大风险


瑞信最新的一项调研显示,投资者认为中国 经济硬着陆是下半年全球最大的风险,影子银行和坏账问题 有可能让中国未来 几年的增长脱轨。


5月14日瑞信在召开了第五届全球宏观大会,近400名机构投资者参加了会议。会议上投资者对中国经济潜在风险的忧虑显著上升。



瑞信宏观大会报告显示,与过去几次会议相同,投资者依然看多股票。51%受访投资者认为未来3个月表现最佳的资产将是股市,58%的人认为未来5年股票表现都将超越其他所有资产。



33%的与会投资者认为,中国经济硬着陆是2014年 下半年全球面临的最大风险,有60%投资者认为中国在未来两年内发生硬着陆的概率超过50%。


瑞信大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陶冬指出尽管经济已显著放缓,今年不太可能出台大规模刺激,决策层关注点仍然是经济模式转型。



陶冬认为目前中国的决策机制异常的分散。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会有庞大的债务再融资需求,届时信托违约可能变得更为频繁,频率可能将以周为单位,但是中央仍然不愿意出手救助。


瑞信投资者大会调研还显示,67%受访者认为发生下一次衰退要等到2017年或者更晚。8%的受访者认为货币政策是强有力的宏观调控工具,这笔比率远远低于去年21%的水平。



此外,41%的受访者认为未来3-5年地区的贷款增速将会恢复。


来源:华尔街见闻



本文标签:, , , , ,






via 瑞信投资调研:中国经济硬着陆将是下半年全球最大风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