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

山东威海森林火灾余火仍未灭尽


山东威海市环翠区里口山区域5月29日下午3点发生森林火灾 ,火势凶猛烈焰熊熊,蔓延7公里,威胁到市区。30日,附近居民告诉本台,14架直升机参加灭火。火场周围道路全部封锁,附近群众被转移,停水停电、超市关门。目前,大面积明火已被控制,余火仍没有灭尽,直升机还在飞。


由于风大,火借风势迅速蔓延到西北部的仙姑顶风景区,甚至部队军火库。距离火场最近、只有15公里的曲家河村一居民告诉,火特别大!


(录音):看见了,我们都要逃命了,火非常大!烧了很长时间。刚才飞机还有呢,今天的火应该没有全灭,昨天企事业单位全部自等水桶组织上去救火。(消防队、)周边地区的都来了。昨天我们下午办公室这边停了几个小时吧,三点多钟开始停电。停水,听说昨天晚上市区的地方都已经停水了。不能乘坐电梯,还有好多地方都是禁用燃体管道里的那个燃气。今天的火还没有全灭,现在风也很大,蔓延的很快,火势非常的大。超市因为都停电了,肯定不能收银了,昨天超市全都关门了。早上的时候免费供应了500多份早餐,超市集团免费供应,十多家酒店昨天都威信嘛!大家互相转发,都是免费的提供住宿的。


另一居民说,当局出动直升机、2千人参加救火,当地停电梯停煤气。


(录音):看见了,大!现在说是自燃,温度高,哪个不小心着了。当天特别大,火势特别猛,一些大树都烧了!我觉得有可能谁在山上抽烟了,不小心读烟头了,下午的温度特别高,如果真着点火,它没有烟,小火星着起来。谁知道?也不敢多说。着火时路都封起来不让走。昨天晚上气停了。风是往北刮的,刚刚到市里一点,然后火就控制了。昨天他们说出动14架直升飞机,从烟台调的武警都出动了,威海这边当兵的、医生都去支援了。


羊亭镇各村都派人用铁锨参加救火。


(录音):村民好多人去,2、30人。拿锨。


整个威海大半个城市被浓烟笼罩,城市弥漫着呛人的烟味。部份居民被转移到中学、体育场馆、会展中心等应急场所。下午5点多,有网友反映张村、塔山、高区等部分区域已经出现停电。


、派出所、消防队电话无人接听。


民众反映,今天威海一片混乱!“我们小区停电停水,公司工厂停电,上下17楼全靠步行,天空乌黑滚着浓烟,大风刮得到处乌烟瘴气一股烧焦味,街上汽车行人堵成一团,因为警察全去救火了。


居民痛惜森林大树被烧毁。


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本文标签:, , , ,






via 山东威海森林火灾余火仍未灭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