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

[8:30:08 AM] joyce: 追逃追赃誓打“出逃虎”咋不使杀手锏


中央纪委最近召开有关部门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座谈会。中央纪委官员称,追逃追赃是反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这项工作复杂,要打持久战。一向自认什么是都作得到的中共当局,为什么这回使不出杀手锏呢?


29号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称,追逃追赃是遏制腐败蔓延的重要手段,…关系国家形象。并称,这是一项复杂的系统 工程;要有打持久战的准备。


30号,资深记者、作家、时事评论员盛雪向本台指出:


【录音】实际上,中国 的贪官可以说真的是谓为奇观。它们一直在讲,中共什么都可以做的到,奥运可以做的到,世博可以做的到,有一些都做得很吃力的,这种国际的大项目它们都能做的到,怎么现在去追查贪官就怎么怎么样困难。很简单的问题 ,就是说这些贪官都是它们自己内的、高层 的、中层的、低层的自己的党员,它们的利益核心层。如果说,在这个过程当中它有区别对待的话,就不得不怀疑 它实际上还是用所谓的反腐,在打击自己上的对手;而并不想在中国来推行宪政这样一个制度,因为只有民主宪政这样的制度,才能够真正的对腐败能够有遏止的作用。


据报导,中国人民银行2011年无意中公开了一份绝密 的研究报告中显示,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到2008年,中共当局和国有企业的数万名官员,将共计8000亿元人民币(按照当前的汇率约合1260亿美元)转移到海外


盛雪分析,从中国经济开始,中共就一直在表示要反腐。不过,1989年 针对反腐败的,中共当时是派出军队用机枪、坦克,把手无寸铁的老百姓和学生的这场民主运动镇压下去。


【录音】而且至使数千人的死亡 。那么现在习近平似乎他的反腐的调门要比前几任都高,而且他的作法也好像是很坚决,比如说包括苍蝇老虎一起打,把中央高层的一些官员,也放在这一次行动的对立面;但是我们也必需要看到就是民间要求反腐的这些智士仁人,也是他打击和镇压的对立面;如果说他反腐是真心的,为什么不能够允许民间的这些维权 人士也喊出反腐这样的心声?


据报导,中共向开出的“贪官外逃名单”超过1000人。不过,中美之间并没有签订引渡条约。时事评论家横河指出,因为,中共的司法标准跟大多国家都不一样,所以中共要取得国际合作追逃贪官很困难。并且,很多国家政府不想卷入到迫害人权的事情,因为一旦签订引渡条约引渡的将不只是贪官。另外,还牵涉到中共司法公正的问题。


【录音】就是对于国际上要求中共在司法方面合作的它都不合作;大陆 本身就是一个各国犯罪份子,只要有一点关系都往那边逃的一个地方。另外一方面,大陆出来的这些人,即使他是一个真正的贪官,但是呢,中共给外国提交的证据在国际上不能被认为是证据的,就是说它有很多证据不知道怎么来的,可能屈打成招。因为你司法不独立、政治因素太大。所以就追逃方面取得国际合作很困难,其原因就是中共采用的整个标准和国际上不一样,不是说别人有问题是中共有问题。


横河进一步指出,这些贪官都是中共自己的官员,很多是高官,这些官员是怎么出逃的?


【录音】因为中共现在国际线守的很厉害,而中共是自己这些往外跑的贪官们都是持好几本护照的,也就是说问题出在中共这一边;就是说,它(中共)用卡护照的方式就把很多国内的甚至是名人都卡住了,但是它自己的贪官就卡不住,这又是它制度方面的问题,所以说,千困难、万困难,就是因为这是中共的体制的问题。


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梁欣、齐月采访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8:30:08 AM] joyce: 追逃追赃誓打“出逃虎”咋不使杀手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