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星期六

蜗牛十大惊人秘密:1.4万颗牙让人震惊(图)

作为世界上行动最迟缓的动物之一,蜗牛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罕见。然而,慢吞吞的蜗牛也有鲜为人知的一面。以下就是媒体盘点的蜗牛不为人知的十件事。



一、最新研究表明,人们无需使用农药赶走后院花园里的蜗牛,只需把它们扔出65英尺(约20米),它们就再也不会回来了。

  

二、蜗牛的种类不同,寿命也长短不一。有的蜗牛寿命本只有5年却也能幸运地活到25岁。

  

三、蜗牛有着最优质的“脚”:蜗牛的“脚”由一整块肌肉构成,它能紧紧吸附住地面,再向前蠕动。

  

四、海生蜗牛与陆生蜗牛不同之处在于,它们多数有剧毒,吃一口便足以让人丧命。

  

五、蜗牛会顺着其他蜗牛留下的黏液爬行,从而达到润滑、减少阻力的目的。

  

六、不出所料,蜗牛可以算得上世界上最“闲适”的生物了,它们每小时只能爬45米,平均每秒约1.3厘米。

  

七、经过适当的烹饪后,蜗牛的粘液是可以食用的,科学 家甚至建议使用蜗牛粘液来治疗胃溃疡。


八、蜗牛几乎是全盲、全聋的,但它们的嗅觉神经非常发达。

  

九、每只蜗牛平均有14000颗牙齿,虽然人们从没看到过。

  

十、面对巨型蜗牛泛滥成灾的困境,佛罗里达州采取了一项怪异的举措–用拉布拉多犬对付巨型蜗牛,收效甚好。


来源: 网文



本文标签:, ,






via 蜗牛十大惊人秘密:1.4万颗牙让人震惊(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