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

【陈思敏】杭州原副秘王光荣被查 江泽民心慌

5月29日,一则通稿于晚间被释出,原文66字如下:“据杭州廉政网消息,杭州市人民原副秘书长,新城建设指挥部原委书记、副总指挥王光荣(已退休)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按惯例,新闻字数越少,问题 越严重,但严重的并非全指当事人的问题。


王光荣被查这则新闻很短,但信息不少,至少有三。一是发布时间,通常晚上甚至半夜发公告是官方不希望引起外界过多关注。二是职务现况,表明是“原”却又画蛇添足“已退休”,就是暗示现时资料不多外界不必深挖。三是王光荣虽曾任杭州市府副秘书长、党委书记等职,但苍蝇说不上只能算只小蚊子,对他何以如此慎重其事?


据公开资料,王光荣在杭州长期主管城建部门工作,2003年起任职钱江新理委员会(指挥部)等职,2008年兼任杭州市铁路投资集团董事长。于2001年动工的钱江新城,打着杭州从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的城市发展需要,在王光荣任建设指挥部负责人期间,正是钱江新城迅猛推进时期,据2011年报导称,累计投资千亿元。


目前王光荣被查具体原因尚无官方说法,但有市场人士称,已于5月23日被双规的王光荣,疑涉昆仑集团行贿案。


昆仑集团,浙江房地产开发巨头,在去年(2013)连续6年蝉联“中国 房地产百强企业”,并相继取得山东、江苏、山西等多地的房地产项目。看似业绩风光的背后,昆仑置业有近6万平方房子滞销,目前靠信托方式挹注资金。与此同时,集团董事长叶哲华巨额行贿王光荣的消息在业界传开。


据公司资料,昆仑集团前身为杭州第三建筑公司,在1998年进行股份改制。据悉,时任总经理叶哲华就向时任杭州市建筑业管理局长王光荣巨额行贿。


据悉,王光荣是典型,妻女几年前已移居。多年来借职务之便王光荣收贿可观,单笔最高金额传言上亿,而且行贿厂商不仅昆仑集团一家,当然巨额贿款王光荣也不是一人独吞。


因为没有王国平,前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就没有钱江新城,比起王光荣,王国平从中更是敛财无数,借话知情者:保证是天文数字。


众所周知,王国平另一个身份是的干儿子。王国平从政生涯经历最大一次危机,莫过牵涉杭州市原副市长许迈永案。人称“许三多”(钱多房多女人 多)的许迈永,已于2011年7月因巨额受贿被执行死刑,但贪腐只是表面原因,真实原因是江泽民为保住许的后台即自己的干儿子王国平而将其灭口。


据悉,浙江昆仑集团的叶哲华,靠行贿王光荣起家并力求公司上市的运作模式,如出一辙江苏首富金螳螂集团的朱兴良,靠行贿起家直至上市。王光荣是王国平的余党也是,前南京市长季建业更是江泽民在扬州的大管家。你懂的,民众迫不及待想看的是在这些蚊子苍蝇后面装死的老老虎。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陈思敏】杭州原副秘王光荣被查 江泽民心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