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星期六

港拟购大陆电力 议员批引红色资金


未来 发电燃料组合谘询公众,声称向大陆 买电,可为开放市场铺路,有批评当局此举是引入红色资金,表示强烈反对。


香港环境局星期一在立法会经济事务委员会上,透露在燃料组合公众谘询之后,将就开放电力市场进行谘询。局长黄锦星表示,从大陆电网买电,有更多空间开放市场。此建议遭派议员反对,质疑当局引入红色资金。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伟业:很明显这个是港共管制之下的一个阴谋,将红色资金引入香港,进一步操控香港的经济。现在两家电力公司,我们一向都反对这个垄断。一个是长河系统 ,一个是嘉道理家族操控。近年多种企业,包括电讯,包括地产,主席你比我清楚,各行各业红色资金的入侵越来越严重,中国 建筑97年时规模很小,现在是最大的建筑公司。


副局长陆恭蕙相信难有投资者从头开始兴建电厂,承认引入第三者最大可能是来自大陆。以上是由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林秀宜在香港的采访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via 港拟购大陆电力 议员批引红色资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