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星期六

NASA发现:两个太阳的世界在宇宙很普遍(图)

《星球大战》中的沙漠行星塔图因上看到了的两个落日的情景


一项新研究,太空人根本不必去很远很远的地方搜寻星系,寻找《星球大战》中的沙漠行星塔图因(Tatooine)上看到了的两个落日的情景,因为宇宙中充满了两个落日。


航太总局史匹哲(Spitzer)太空望远镜发现,宇宙中普遍吁在着碎屑盘围绕着双恒星运行,而碎屑圆盘由星系中行星形成后残余下的小行星大岩石和其它物质组成。


一组研究人员利用史匹哲太空望远镜上一台红外照像机寻找双恒星周围的模糊状圆盘。位于加州的美国航太总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科学 家说,“我们知道那儿有双恒星,问题 在于是否有一颗行星能让你站在上面看这些日落呢?现在,基于史匹哲的发现,越来越多的人推定,那儿肯定有这种行星。”


学家推断,双星系统 不管重力牵引多复杂,里面形成行星可能没什么麻烦,新研究为此观点提供了强大支援的观察证据。此研究主持人、美国亚利桑那州大学的大卫.瑞林说,“二个或更多太阳系统中可能有无数的行星。”


瑞林及其研究小组在距地球大约50到200光年远的69个双星系中寻找这种模糊状圆盘,所有恒星比我们的中年太阳大且年轻。他们发现,大约40%的双星系拥有模糊状圆盘,这个比率比单个恒星有圆盘的机会要高些。


这一发现代表,围绕双子星运转的行星很普遍,如同围着单一恒星运转的行星一样。一位天文学家就说,新发现令人激动,因为他们是多星系统有行星托儿所的首个证据。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ettoday



本文标签:, ,






via NASA发现:两个太阳的世界在宇宙很普遍(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