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星期五

什么是美国经济的真实标志?

雅虎财经刊登文章 称,如果你想知道经济是否真的复苏了,不要靠那些普通经济指标如房地产销售,零售数字,消费者信心以及制造业数字等。经济学家和普通投资者只需要关心一个经济数字就足够了,即石油消费。


著名经济专题作家ChrisMartenson说,石油与经济增长是紧密相关的。到目前为止石油价格还没有回到2008年的高点,这不是一个好现象。他指出,如果要经济增长,必须有石油消费的增长,因为石油是经济的命脉。


企业和个人对石油需求的增加会推高石油价格,这是一个健康经济的标志。Martenson说,美国,在2007年时石油消费达到最高点,之后需求一直是下跌的,这个下跌并不是因为路上的车少了,而是这些国家经济增长减缓和国家财政危机。


自2005年来世界大石油公司的石油产量并没有减少,而在石油生产上的投资翻了一番,从3000亿增加到了6000亿。2012年里美国每天的石油产量是79万桶,这是自1859年最大的产量。


近年来石油消费在世界其他地区增长起来,特别是中国 ,巴西和印度,这三个国家消费的石油堪比美国,日本和欧洲。


Martenson说投资者应该特别注意美国的石油消费是否增长的信息,因为石油消费与国民生产总值是正相关的,石油消费的增长意味着经济增长。换句话说,如果石油消费没有增长,国民生长总值就没有增长。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BWCHINESE中文网








via 什么是美国经济的真实标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