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星期五

【任重】西班牙法院向江泽民发出逮捕令的启示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22日讯】近日,海外 之音、法广、之声等多家媒体都争相报导了一则在大陆 绝不可能报导的新闻,那就是继本?拉登和皮诺切特之后,西班牙法庭向前党魁江泽民发出了逮捕令。


西班牙法庭不可小视,因为它曾经先后向恐怖份子头子本?拉登和智利前独裁者皮诺切特发出逮捕令,因为它曾经将阿根廷前海军军官Ricardo Miguel Cavallo从墨西哥引渡到西班牙受审并监禁而闻名。尤其是在1998年,西班牙法庭法官指示,将当时已经卸任并在伦敦治病的皮诺切特逮捕,取消了他的豁免权,开创了司法史上的一个先例。


那么,江泽民为什么被西班牙法庭发出逮捕令的?获得这张逮捕令的江泽民后果会是怎样的呢?中共当局应该对这张逮捕令抱有怎样的态度呢?中共涉案大小官员应该吸取什么教训并采取什么态度呢?大陆百姓又应该从中吸取什么教训呢?


其实,江泽民在西班牙法庭惹上麻烦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早在2009年12月17日,在经过四年的调查取证后,阿根廷最高法庭宣判,江泽民、罗干、薄熙来、贾庆林、吴官正等5名元凶针对法轮功 修炼者的人士犯下“群体灭绝罪”、“酷刑罪”,并下达逮捕令。


这一次,江泽民又因为涉嫌在西藏 地区实施种族灭绝罪而再次被西班牙国家法庭发出国际逮捕令,同案人员除江泽民外,还有前李鹏等。


那么,根据规定,西班牙法庭发出的逮捕令将递交给国际刑警组织,嫌疑人一旦入境西班牙或其他认可西班牙逮捕令的国家,就可能遭到逮捕。实际上,他们是被监禁在自己的国家里,因为一旦他们离开大陆,就将冒被逮捕的风险,就像皮诺切特外出英国被逮捕一样。


更有一种无形的东西对他们的精神施以巨大的压力,那就是一个具有国际合法资质,并以向本?拉登和智利前独裁者皮诺切特发出逮捕令而著名的西班牙法庭,在道德和法律 诸多层面对他们所犯罪行的谴责。


中共当局新闻发言人的回应又是一如既往的对事实予以否认,表示失望、反对、注定失败等官话套话。而西班牙外交部发言人则干脆地说,对于中国 对西班牙法庭签发逮捕令的反应不做评论,因为法庭案件属于司法范畴。


言外之意,任何包括中共,以及任何组织均不得超越法律之上,欠债还钱,杀人偿命,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法律的判决永远高于一切。任何政府、组织或个人触犯法律终将遭到法律制裁,没有例外。


话又说回来,江泽民被西班牙法庭发出逮捕令对中共现任领导人来讲何尝不是一件大好事?江泽民在位期间,拼了老命搜刮民脂民膏,为自己捞的安全,还豢养、扶植了一大批、亲信,把持着大陆经济最肥缺的资源,成为大陆经济的一大蛀虫,百姓的一大祸害,也是中共当局今日改革举步维艰的最大阻力。再看今天中共的各级大小官员,都好像掉进粪坑之人,几乎个个身上都不干净,贪污金额只是大小而已。


与其像处理薄熙来那样费劲,用“优惠”得不能再“优惠”的2000多万贪污金额也难以取悦薄的支持者,不仅薄本人不服,毛左起哄附和,而且江系更有藉口变本加厉作梗、设局与陷害。倒不如索性废弃贪污之说,直接藉此江系与众不同罪名之机为民除害,也为自己树立一点威德、威信。


江泽民的逮捕令给中共官员和百姓起到一个警示作用,做人还得做一个好人,不能和坏人同流合污;做官还得做个好官,要流芳百世,而不要遗臭万年啊!








via 【任重】西班牙法院向江泽民发出逮捕令的启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