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星期五

50律师组团营救张少杰牧师及被捕20多位教友 组图

河南省南乐县基督教会牧师张少杰,疑因维权 被关押。(照片由张少杰家属提供)


河南省濮阳市南乐县基督教会张少杰牧师、同工及教友共二十多人被抓后,事件迅速引起关注,各地近50名已组成关注团,准备提供支援。其中三名被捕教友的家属,已正式收到刑拘通知书。(姬励思报道)


张少杰牧师的女儿张慧馨,对本台粤语组表示,南乐县基督教会同工赵志军,及另外两名同工的家属,于周三(20日)收到县的刑拘通知,指他们涉嫌“妨害公务”,已于11月17日被刑事拘留,羁押于南乐县看守所。同是被关押在县看守所的另外十多人,家属至今未收到任何通知。而她父亲及另外四名主要同工,目前更不知被关押在何处。


她说:三个人被刑拘,说是妨害公务。现在约有15人被关在看守所,另有五个人包括我爸,不知去向,有人说已经被送离县城。其中一个被带走时,不是警车,而是一辆外省的黑色车辆。


张慧馨表示,公安周三晚在无知会家人的情况下,闯入父亲的旧居搜查,取走屋内的电脑及一些书籍,亦未有按规定向家人发出扣押物品的回条。


她说:把我们一处旧居搜了三次,前两次是跳墙进去的,昨晚是弄到钥匙进去。拿了甚么东西我们也不知道,就看到电脑主机没有了,书房的书拿走几本,都是村民目睹的。


现时身在南乐县的夏钧,周四前往看守所要求会见被刑拘的同工。夏钧表示,所方人员先以律师 未取得办案人员同意为由拒绝,律师据理力争后,所方再以无房间为由,要求律师周五再进行会见。他相信当局是故意阻挠拖延。


他说:我说跟办案的人没关系,是法律 赋予我们的权利,不让见就是违法。后来他们又推说没地方,要我们明天再过去。我说今天我们见一个人,明天再来我们三个都要见。


南乐县基督教会二十多人被抓事件引起广泛关注,现时已有约50名律师自发组成关注团支援。夏钧表示,其中北京律师杨兴权周四刚抵达南乐,并与他一同前往看守所。稍后将有另外三名律师赶到,准备周五的会见工作。其馀的人亦随时准备前来支援。


记者曾致电南乐县公安局查询被关押教友的情况,但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拒绝回应。


据张少杰牧师的女儿张慧馨透露,南乐县前县委书记同意批出一块地给教会进行扩建,但新县委书记今年中上任后,觊觎土地的利益,不愿兑现前任的承诺,拒绝签字同意教会徵地。教会同工赵志军一行七人,日前到北京上访 ,反映土地纠纷的问题 。他们在上周五被地方从北京押回,随即被关押在看守所。


记者亦曾多次致电南乐县现任县委书记黄守玺的手机,但一直无人接听。


南乐县基督教会牧师张少杰,周六被公安从办公室抓走,教会大批教友前往县公安局抗议,要求放人,事后再有十多人被抓。连同较早前到北京上访 被押回的七人,目前共20多人被关押。张少杰家人相信,由于教会与县委书记的土地纠纷及张少杰长期为群众维权,因而遭打击报复。该教会现时有20多名教友被拘留。图中部份为被关押的教友及其家属。(照片由张少杰家属提供)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via 50律师组团营救张少杰牧师及被捕20多位教友 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