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星期六

邓亚萍履行国家职责花光20亿 怨百度不帮忙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我们本身代表的是国家,你(百度)不用打败我们,你应该多帮助我们,多给我们出主意。我们最重要的不是赚钱,而是履行国家职责。〞《21世纪经济报道》称,这是从体育界转型政界,任〝即刻搜索 〞总经理的邓亚萍,在2010年说过的一句令人印象深刻的话。


近期,40岁的正局级官员邓亚萍,陷入了舆论的批评旋涡。


邓亚萍在获得多个乒乓球世界冠军和4枚奥运金牌后转向政界,历任北京奥组委官员,共青团副书记,并在2010年就任《》副秘书长,及《》旗下的一家国有网际网路公司——〝人民搜索〞(后将品牌改名为〝即刻搜索〞)总经理。


但〝即刻搜索〞的发展并不尽如人意。三年过去,根据CNZZ发布的10月份中国 搜索引擎市场份额排名,〝即刻搜索〞的市场份额几乎为零,甚至比排名极为靠后的〝有道搜索〞(市占率0.17%)还要少。


上周,中国网民惊讶的发现,〝即刻搜索〞关闭了多项产品服务,而提供的搜索结果已经全部转向另一家国有互联网搜索公司——〝盘古搜索〞。一些媒体援引不具名信源的消息称,这两家网路搜索公司已经合并,总经理邓亚萍在2年内花光20亿投资后,〝人去楼空〞。


《证券时报》8月份报导,即刻和盘古两家合并为新公司,CEO另有其人,而邓亚萍和盘古原CEO王红宇都并未有进一步的安排。


《21世纪经济报道》称,二人的风格风马牛不相及,不过业绩半斤八两,而且最大的共同点是谈及企业目标时,喜欢提〝国家使命〞。


报导称,无论是接受专访,还是多次在业内公开场合露面,邓亚萍从未像其他互联网传奇人物那样,有惊人之语和任何谈得上特别的见解。基本上,她都在重复同一个意思,也就是即刻搜索网站 上的公司目标:〝(公司)承担着建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新一代大容量网路搜索平台的重大任务,在国家文化传承、形象传播、信息安全、舆论引导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等方面肩负着重要使命。〞


这个〝重要使命〞,也恰恰印证了她在2010年新闻搜索1.0上线时,说过的一句话,〝我们本身代表的是国家,你(百度)不用打败我们,你应该多帮助我们,多给我们出主意。我们最重要的不是赚钱,而是履行国家职责。〞


那么,邓亚萍到底是在行使什么样的〝国家使命〞?网友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认为邓代表的不是国家,而是专制的当局。


丐帮总舵主:即刻是自己打败的自己,而不是别人打败的即刻。就如某些国家一样,整天幻想着被攻击,其实是自己心里有鬼!


candice522:与其让这笔钱打水漂,不如拿出来扶持下相对成熟的国有企业,20亿纳税人的钱没了,还可以轻轻松松的讲什么国家职责,真是不知廉耻到极点。


sunnylo7196:和某自吹代表人民一样混账!谁想被垄断专政代表啊?!我是纳税人,某党政府是我养的,我有资格骂这群拿钱不办事还欺压客户的XX人渣!


点点夨落:一个刻意把孩子生在,自己加入外籍的人也好意思说代表国家?


女汉子_好好妈:你代表的是国家还是某个群体?不要乱使用概念。


公民质政:你一个搜索引擎要你履行什么职责?把真实的历史 都篡改掉?


Rainysoon:您代表的只是您的党,与国何干,五千年 里某党存在几年,代表你妹的国家!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邓亚萍履行国家职责花光20亿 怨百度不帮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