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英美遣派航母协助菲律宾救灾

在遭受台风“海燕”的侵袭后急需国际支援救灾。目前,为协助菲律宾救灾计划分别派遣“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及“辉煌号”英皇家军舰前往支援。


14日报道,美国军方对菲律宾救灾行动提供的援助计划将是最大一次的规模。方面表示,“乔治•华盛顿”将加大搜寻及救援行动,并对参与 运送救援物资的直升机提供停降平台。并向菲律宾提供2000万美元的救援资金。


美国海军方表表示,随同“乔治•华盛顿”航母同时出发的还有另外两艘美军军舰,此后还将派遣更多美国军舰参加救灾行动。


另外,英国派遣的“辉煌号”是皇家海军现役军舰中仅存的一艘航母,也是目前英皇家海军吨位最大的航母。


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英国援助菲律宾的救灾款项总额达到2300万英镑,折合3000多万美元并提供1000万英镑的救援物资。英国民间组织紧急救助联合会表示,这次为营救菲律宾募集的捐款仅用了48小时。


目前,菲律宾官方提供的遇难死亡 人数为2300人,但当地官员和救援人员认为,真正的数字比这要高得多。菲律宾卫生部长奥尼亚称,死亡人数肯定会低于最早预计的10,000人并担心有更多遇难者无法确认身份。


国际社会除英美的援助计划外,欧盟也提供了300万欧元的紧急援助资金。另外,也计划派遣1000名士兵以及海军舰只和飞机前往菲律宾参加救灾。


菲律宾环境部长阿尔蒙德拉斯说,大批灾民急需救助,菲律宾正面临着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物资供应危机。前往视察了菲律宾灾区的联合国人道救援机构负责人阿莫斯说,当地情况极为严峻,许多灾民已经断水断粮五天之久。目前为避免灾后爆发疫情菲律宾官方已经开始掩埋 遇难者遗体。随着菲律宾灾情通过电视画面传遍全球,相信国际社会将会掀起了巨大的救援浪潮。


电台安妮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常青)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英美遣派航母协助菲律宾救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