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

强势贾梅退出大英国协 曾惹议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11月15日报导】(记者黄贞贞伦敦15日专电)甘比亚总统贾梅无预警宣布与中华民国断绝18年的外交关系,令震惊,事实上作风强势的贾梅今年10月初也因不满西方国家批评甘国欠佳,宣布退出大协。


出身的贾梅(Yahya Jammeh)1994年政变取得,今年初英国外交部批评甘比亚的人权纪录欠佳,不仅非法拘留、非法关闭报纸,并歧视少数族群;2年前贾梅指控英国在大选前支持反对,与英国的紧张关系升高。


去年8月,国际特赦组织指控甘比亚以火刑处死9名受刑人,违反人权。


今年10月初贾梅前往参加联合国大会,下榻的五星级饭店外聚集众多抗议群众,使他无法离开饭店外出活动,他之后在联大演讲时指控西方国家在人权议题上教训他,并对纽约警方故意不驱散抗议群众不满。


媒体报导,48岁的贾梅不甘受辱,透过国营电视宣布退出有50多个会员国的大英国协,并指大英国协是“新殖民机构”(neo-colonial institution),令英国感到震惊与遗憾。


英国外交部表示,1931年创立的大英国协会员国的去留由各个国家自行决定,对甘比亚决定离开大英国协,感到遗憾。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强势贾梅退出大英国协 曾惹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