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

中共会后严控舆论 两家外媒中文网站被封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和《华尔街日报》的中文网站 中国 大陆 双双被封堵,原因尚不明朗。有舆论认为这次的外媒中文网 被封事件,有可能是中共当局在三中全会结束后立刻展开的对大陆网络和媒体新一轮大规模打压行动的延伸;也有舆论怀疑 可能与《纽约时报》11月14日刊登揭露中共高官家属与美国摩根大通之间的商业往来的报道有关。


中共当局加强对外媒在中国市场的管制


英文报纸《南华早报》1月15日报导称,《路透社》和《华尔街日报》两网站 中文 版在中国大陆被封堵,不过,两家媒体的英语网站仍可正常浏览。


报导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这两个网站遭封杀是与《纽约时报》周四发表涉中共高官家属的敏感性调查报导相关,还是中国当局展开的新一轮对媒体加强管控行动的一部分。


《纽约时报》11月14日发表该报记者张大卫(David Barboza)调查报导,揭露摩根大通同温家宝女儿温如春的顾问公司之间的关系,据称,摩根大通自2006至2008年每年支付温如春的公司90万美元,共计180万美元。


路透社中文网站14日当天转载了《纽约时报》的这篇调查报导,而《华尔街日报》中文网并没有刊登这一报道。但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版此前曾多次在中国大陆被屏蔽,最近的一次封杀事件发生在8月中旬。当时《华尔街日报》刊发的报道称,摩根大通雇用中国高官子女遭调查,而它所揭露的只不过是类似受雇于外国公司的官二代的冰山一角。


去年10月《纽约时报》刊登揭露温家宝家族敛财报导后,该报的中文网站立刻遭中共当局封杀至今。


BBC中文网报导表示,周五发现《纽约时报》中文版的国际时尚为主的“T时尚”网站目前在中国大陆也无法打开。该网站是《纽约时报》遭封杀后开通的,刊登国际时尚内容,并无时政 新闻。


此外,另一美国财经通讯社,去年6月因刊登习近平家人拥有价值数亿美元资产而被在中共当局屏蔽封杀。


近期以来,有迹象显示,中共当局加强了对外媒在中国市场的管制。除屏蔽外媒的中文网站外,路透社前常驻中国记者慕亦仁(Paul Mooney)在11月9日中共十八大三中全会开幕当天得知,他的新驻华签证被拒,据称原因是他报导了令中共当局不高兴的敏感内容而遭到报复。


组织之家的东亚资深研究员库克(Sarah Cook)曾说过,中共当局一直用外国记者每年必须续签一次签证来惩罚不听话的人,而且近期已经变得更直接威胁了。


三中全会后中共当局进一步打压网络和媒体 收紧对舆论的管控


中共11月12日闭幕后,中共当局立刻对网络和媒体开始了新一轮大规模打压行动。有评论指出,北京进一步压制民间的言论自由,这将促使民众更彻底地抛弃对中共宣传的的幻想。


11月13日,有大陆媒体报导说,新浪微博近期清理了103673个账号,理由是发布违法违规信息。其中日前拒绝与大五毛握手的近代史学者章立凡,不仅新浪微博,而且腾讯、网易上的微博和博客 都已被销掉帐号。


对此,大陆网友的反应是“这是三中全会的一大成果?”、“不要相信独裁者会带来政治的春天。”


另外,在12号三中全会闭幕日,浙江杭州审理了三位财经记者,罪名是涉嫌受贿罪。


对于近日发生的一系列在网上和媒体界的事情,中国知名荆楚对电台说:“它(中共当局)就是借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对言论自由来进行封杀。封禁公民的言论自由,对一个国家的理性、文明起了一个很坏、很坏的作用。不让公民讲话,这个社会就不可能走向理性和文明……”


荆楚表示,北京进一步压制民间的言论自由,这将促使民众更彻底地抛弃对中共宣传的改革的幻想。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会后严控舆论 两家外媒中文网站被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