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中共官媒指彭定康干扰香港内部事务 图

彭定康


彭定康对《》所表示的看法,引起了中国 方面的不满。


中国官方媒体《人民日报 》刊出文章 ,指责末代港督彭定康“说三道四”。


该报刊出“末代港督”前使绊子后挖坑”、作者署名木曰的文章,指责彭定康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所表示的看法。《人民日报》海外 版这篇文章,指责彭定康是干扰香港内部事务、英治时代不提,并称香港的问题 不容外部势力插手。在之前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采访时,彭定康说“对香港仍有责任和利益,我们不应该忘记”。


彭定康在采访中说:“香港唯一没有的是选举自己的权利,而他们迟早都会有这种权利”。


他认为“因为你不能给予人们决定他们生活中所有有关经济和社会的权利,却也不让他们决定是谁来收取垃圾或者他们的孩子该如何接受教育或者健保系统 该如何经营”。


彭定康形容任何人如果要试图抗拒这种权利的话,就像“迎风吐口水”,亦即自己会受灾。


《人民日报》文章引述香港立法会民建联、经民联的话说,“彭定康的言论绝对是错误”、“彭定康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不适合”。


文章指出有香港立法会议员指责彭定康是“不负责任、不知丑”、“香港的民主从来不是靠英国人给的,而是中央政府给予的”。


文章最后引述外交部驻港公署的回应说“香港回归16年以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在港成功实施”。


文章并称“广大香港市民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各项权利和,国际社会对此有目共睹。”


“政制发展问题是香港内部事务、是中国内政,坚决反对外国人士就此说三道四、指手画脚”。


(撰稿:威克责编:铃兰)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共官媒指彭定康干扰香港内部事务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