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

菲当局救灾缓慢 美海军施援手

15日,菲国当局公布:台风“海燕”造成的死亡 人数增至3,621人。但联合国和当地民间机构估计死亡人数接近4500人,而且预计死亡人数还会继续增加。国际社会和菲国媒体批评菲国当局救灾缓慢、乱成一团,而菲国则辩称,海燕是强度罕见的超级暴风。


据国际媒体报道,台风“海燕”过去整整一周了,但受灾现场的空气中还飘散着尸体的臭味,疾病、饥饿、缺水等问题 仍亟待解决。许多灾民仅收到非常少的援助,或者根本没有接受到任何援助。国际社会和菲国媒体批评当局救灾缓慢、管理混乱。而菲国政府则强调:台风是罕见的,灾民的需要量太大而且急迫,不可能每个人都能顾及到。有菲国救灾官员表示,他们最大的问题是没有卡车。


但在美军抵达菲国后,情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14日,海军展开了大规模的救灾行动,使得配送速度加快。目前,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已在萨马岛外海,正在扩大搜索 及救援行动,并提供运补直升机起降。装满食物及水的栈板一个接一个由运输机送到受灾最重的塔克罗班市、基万等地。而且,美国海军医疗船“仁慈号”也正在紧急准备启程,预计几周内将和航母卓越号一起参与 救援。


另外,美军侦察机开始绘制受台风海燕袭击最严重地区的地图。美国驻马尼拉大使馆官员布里安•戈德拜克担任这次救援行动的副总指挥,他认为到目前为止救援物资的分配进展良好。


电台文清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via 菲当局救灾缓慢 美海军施援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