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三中后王岐山派驻纪检机构扩至“全覆盖”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11月14日讯】(大纪元记者岳青综合报导)11月13日,即中共十八届结束后第一天,中共中央纪委常委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称,中央纪委要向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并对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全覆盖”。

此前,11月12日结束的中共三中全会公报称,欲设立两个新机构,:深化领导小组和,显示习李在集中权力到手里。


有消息称,中共崩溃在即,内部混乱一团,的中纪委对党内外官员的监视在步步升级,如今提出“全覆盖”。每个关键部门都派出纪检组,加强监视,谁在动,谁在闹,谁不配合谁就会被抛出来。此前王岐山被指已经与习李结成铁三角。


中纪委“全覆盖” 王岐山监视角度扩大


《21世纪经济报导》称,11月13日,中纪委在北京召开会议称,要落实中央纪委向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并对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进行纪检“全覆盖”。


报导称,此次中纪委提出的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就是要将过去一些不成文的规定,予以成文;将过去职权划分不是很明确的地方,进行明确。


2013年11月8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对外发布名单称,截至2013年10月14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对外派驻的纪检组,为51个,分布在: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47个“国务院组成部门、直属机构、办事机构、直属事业机构、直属特设机构”。


消息表示,在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如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全国人大、全国政协等,虽然没有中央纪委监察部的派驻机构,但均有各自的纪检员,中直机关也设有专门的纪工委。此次行动预示着中央纪委将向这些部门派驻专门的纪检机构。


中纪委已派20个巡视组到各地 “监视”


2013年10月,中共会期临近之际,中央巡视组今年第二轮巡视共分10个组派出,分别对山西、吉林、安徽、湖南、广东、云南、新华社、国土资源部、商务部、三峡集团开展巡视。中纪委还强调要重视对各地一把手的监督,并点名控制的三峡工程、新华社、商务部。评论认为,习王派巡视组进驻三大江派基地,抓牢江派“小辫子”,或会让江派在三中全会上“消停”。


此前,2013年5月,中央向江西、湖北、内蒙古、贵州、重庆、中储粮、水利部、中国 出版集团、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人民大学,派出了10个巡视组。


接近中央纪委的消息人士表示,“以目前每年20个巡视组的规模,需要十几年的时间,才能巡视完一遍;各省市自己的巡视中,也存在类似的问题 。显然,这不能满足‘全覆盖’的要求,所以提出要改进巡视制度。但具体做法,还有待细节的公布。”


三中全会前后 334名省部高官被“软禁”表态


此外,中共省部高官还要进京“受训”。据中共党媒报导,11月4日至8日,334名来自中共中央和国家机关、省区市、中管企业和金融机构、高校省部级高官被编成17个小组在北京西郊的中共党校内封闭式轮训,重点学习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要求“统一思想”、听从“中央权威”。这形同软禁,人人都要表态过关。


有来自北京的消息称,该批官员目前仍被滞留在北京,防止三中全会议案公布之后,不满意议案的利益团体闹事。


习阵营集权与江派势力博弈升级 中共分崩


在中共官方媒体12日发表的三中全会公报中,未见具体经济改革内容。但公报中成立了二个新的机构: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和国家安全委员会,引发关注。


大纪元此前报导,习近平、李克强通过这二个新的机制,将不同于他们的前任胡温的处境。李克强吸取了没有实权的教训,藉此解决了上一届中共领导人胡温当时受制于江泽民及江派几个常委等,权力遭到瓜分的问题。


习近平从江派手中、从权贵利益集团手中,从地方政府等手中重新将权力收回集中,然后再通过其政策进行从新分配,欲成为有实权的领导人;此举成为习阵营与江派和地方势力争斗的焦点。


今年9月有消息称,当时外界盛传的为中共三中全会定调的北戴河会议上,习近平、李克强和王岐山空前抱团。报导,习李想摆脱目前的经济困境,期待形成一个整体,李克强的经济改革越右,习近平的政治方向就得朝左,以安抚左派。而王岐山搞反腐,一面把一些江派贪官打下马,一面高唱反腐歌。然而,这些改变不了中共分崩的局面。


大纪元特稿指出,中共目前面临前所未有的统治危机,中南海多次提出“亡党”警告。事实上,造成中共危机的根源是前党魁江泽民集团发动的持续十四年的对一亿无辜法轮功 修炼者的残酷迫害。从这次改革所涉及的最敏感议题也不难看到,法轮功问题是的核心问题,现任当局试图在不触及法轮功受迫害问题情况下谈改革,根本行不通。


而且,中共解体已没悬念,它已没选择 的机会。真正值得关注的是广大中国民众的命运,包括那些拥有权力者、那些改革者。他们可以进行选择,选择抛弃中共,走向未来 ,或被中共捆绑,失去未来。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三中后王岐山派驻纪检机构扩至“全覆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