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郭飞雄被拘三月绝食25天 律师团力挺

广受国际关注的异议人士至今依然身陷囫囵,在他被关押3个月后,他的辩护律师 陈光武11月14日首次被准面见他,得悉其曾在狱中绝食抗争25日,目前身体很憔悴。有律师担心,郭飞雄肯定在监狱里受到酷刑迫害。当晚,有律师在微博发帖,郭飞雄支援团的十一位大状齐聚广州,聆听陈光武讲述会见郭飞雄经过,希望合力挺郭飞雄。


11月14日消息,当日上午,被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遭刑事拘留的广州著名异见人士郭飞雄(杨茂东)的律师陈光武,在广州市看守所内面见了郭飞雄。郭飞雄的另一位代理 律师隋牧青有陪同前往,但继续不允许和郭飞雄见面。


隋牧青向本台记者透露,郭飞雄因为8月8日到9月2日绝食了25天,现在精神身体状态都比较憔悴,他说,会见时,有2名在场非法监听,但这种中违法现象在中国 比比皆是。


另一名维权 律师陈启棠就担心,郭飞雄绝食,可能是因为他被酷刑迫害,而不得不绝食的抗争行为。他说,郭飞雄上次坐牢时,公安、国保使用电棍、严刑敲打他。他批评,中共使用酷刑已经惯常化,特别是对待那些死硬(坚持)的维权人士,特别现在像郭飞雄这样的人,它们肯定不会有丝毫的怜悯。


他表示,外界很多人都再声援郭飞雄,民间的异议人士还会加大力度声援,因为:“如果郭飞雄倒下了,下一个就是我们。所以,我们一定会进行抗争。”


郭飞雄本名(杨茂东)1966年 生,中国著名维权人士。出生于湖北省,独立作家。2005年7月,他作为北京律师事务所的法律 顾问,南下广东参与 了南海、佛山、番禺等地的民间维权工作。自2011年刑满释放以来,郭已经四次被捕。2013年8月8日23时被刑拘,罪名是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

如今,他依然身陷囫囵。

随牧青律师早前认为“郭飞雄此次被逮捕的直接原因是他参与了今年(2013年)1月7日至10日期间,他上街支持南方周刊事件,公开呼吁中国要有言论自由。


郭飞雄被关押事件受到国际普遍关注,2013年10月29日,国会为此举行的听证会,促请奥巴马政府声援营救。郭飞雄的妻子张青和女儿从中国辗转来到美国,参加了听证会。


郭飞雄的女儿杨天娇表示,自从2006年,她还只有十岁的时候就再也没有见到过父亲,她家里挂着一幅自己亲手画的父亲的水彩肖像。她说,作为郭的女儿,很希望父亲能享受他努力为他人所争取的自由。


今年8月18日,活动人士发出《强烈要求立即释放郭飞雄的紧急呼吁书》征集签名,对表达严正抗议,要求立即释放郭飞雄。签名者包括知名民运 人士胡平 、封从德、任畹町,知名藏族作家唯色、网络活动人士北风等。中国知名作家野夫也是其中一个。


这次,在陈光武律师面见郭飞雄之后,郭飞雄法律支援团的十一位大状齐聚广州,力挺郭飞雄。他们在微博的发帖,希望各位律师发言出策,力挺郭飞雄!有微博律师会员称,信息已经被加密,微博不适宜对外公开。


国际广播电台李清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郭飞雄被拘三月绝食25天 律师团力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