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中共新设国安委 台专家评析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讯】后,宣布将设立一个新的组织,国家安全委员会,引发关注,这个由亲自领导的新组织,被不少西方媒体视为是习近平进一步掌控中央权力的像征,不过,学者认为,国家安全委员会,究竟隶属于机构还是党组织,中共中央并没有说明,因此这个暧昧不明的组织,会起到什么作用,还有待观望。


中共宣布将设国家安全委员会,引发国际媒体高度关注。《华尔街日报》11月13日报导,[图卡:华尔街日报:三中全会加深习近平权力 扭转领导趋势 ]三中全会,加深习近平对军队、国安的权力掌控,减少来自常委当中其他高级领导人的干预。


不过,对于这个新组织国家安全委员会,中共并没有宣布多少细节,尤其是它究竟隶属于政府机构还是党的组织。


中央警察大学公共安全系副教授董立文:〝如果是设在国务院的话、是设在政府的话,是由国家主席的名义去接这个所谓这个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但问题 是,它们国务院的权力,其实国务院的权力是非常有限的,而且基本上国务院它是不管国家安全的。如果放在党内的话那就更奇怪了,因为党内类似这种所谓的高层 的沟通协调机制,就是常委会的工作小组,它就应该叫做国家安全协调工作小组,它就不会是叫做什么国家安全委员会,因为党里面怎么会有个国家安全委员会咧。〞


新单位身份暧昧不明,能起到什么作用外界仍在观望,不过,中共成立国安委,同时有对外关系也有对内维稳,可能囊括外交、公安、军事、国安、情报和台港澳等部门。


陆委会主委:〝中共最新三中全会之后的发展,陆委会以及我们国安系统 的其他相关部门,我们大家都会保持密切的关注。〞


对于,抛出新设国安委,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表示,中共决心并不符合外界期待,且显示出中国 内部的紧张关系来到临界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 卢天常 刘姿吟 张明筑 台北报导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新设国安委 台专家评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