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

三中全会后局势迅速升级 党媒连爆江老巢两大丑闻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11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顾晓华综合报导)在4天的“诡秘”闭门会议于11月12日刚一落幕,11月14日与15日,中共党媒连曝江泽民老巢上海的两大经济丑闻:光大证券“8?16”事件和骗税大案。

中共三中会议公报宣称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和“深化改革领导小组”,重新进行中共高层 人事结构与布局,彻底打破了原先江泽民定下的常委分工体制,并全面触动江派利益。


外界评论,三中全会后中共高层 全面分裂,习江斗短兵相接、进入新一轮白热化阶段。


党媒报导光大证券“8?16”事件 指存在内幕 交易


三中全会结束之后,11月15日,中共党媒《新华网》报导《光大证券“8?16”事件存在内幕交易被处罚金5.23亿》的消息。


报导中称, 光大证券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 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该事件被最终认定为存在内幕交易行为,被处以罚没违法所得及罚金共计5.23亿元。


《行政处罚决定书》指,光大证券在8月16日“进行ETF 套利交易时,因程序错误,其所使用的策略交易系统 以234亿元的巨量资金申购180ETF成分股,实际成交72.7 亿元”为内幕信息。其在8月16日下午将所持股票转换为180ETF和50ETF并卖出的行为和当日下午卖出股指期货空头合约IF1309、IF1312共计6240张的行为,构成内幕交易行为。


当时该事件被称为“8.16光大乌龙指”事件,事件导致大陆 股市暴涨暴跌,引发中国证券史上最大错帐交易纠纷。


该事件发生在案8月22日开审前夕,大纪元曾披露,在薄熙来的重庆“打黑”运动中遭到迫害的武汉富商称,薄家曾经在薄熙来22日开审前夕,托人致电给他,说如果他不再跟外界曝光薄熙来案件的相关内幕,薄熙来在北京的哥哥——曾以化名李学明任职光大银行副主席的要亲自见他。


该人还向徐崇阳放话说:“薄家背后的势力(江泽民集团)可操控股票暴涨,把中国的金融搞垮。让习近平经济上倒台,经济倒台就是倒台嘛,让习近平崩溃,让习近平、也包括胡锦涛坐不住。薄熙来家还有人。”


党媒再抛出上海骗税大案 敲打上海官场


此前一天,11月14日,新华网已抛出《上海骗税大案曝出退税黑洞:羊毛变羊绒 空转”骗”八亿》的消息。


从2009年至2012年9月,上海一不足百人的小企业利用“空手套”出口退税的办法骗取出口退税款8亿余元的特大经济案。


2009年以来,嫌犯黄某等人在报关出口时,将平均每公斤70~120元的羊毛纱线虚报为平均每公斤售价为680~850元的羊绒纱线,而黄某公司的报价甚至高于1,000元。


这些货物运抵境外后,再由他们控制的“空壳”公司将同批货物以每公斤16元的“棉纱线”低价买入境内,重新包装后再循环出口。就这样来回“空转”往返,到案发的2012年的4年的时间里,他们累计出口金额近70亿元,骗取出口退税款8亿元。


文章 针对上海官场质疑:出口退税申请要经过税务、工商、海关、外汇管理局、银行等多部门层层把关,那么,骗税团伙何以避开重重监管?其背后存在多少监管漏洞?这些骗税行为并不高明,交易如此频繁,但长期不被捅破,这里是否有利益输送值得注意。


文章还称,更重要的是,骗税还造成出口等贸易经济数据失真,外贸中的“水分”会对企业和的经济决策产生不利影响。


习李上台后清洗江泽民老巢


之后,习李联手清洗江泽民老巢。李克强在两会后,曾到上海调研,同日公安部刑侦局局长白少康出任上海市公安局长。另外,习近平大秘丁薛祥也被派上海掌控政法委,而江派后备人选、吴志明的副手公安局长张学兵自动辞职。上海高院 院长也易人。


江泽民的外甥吴志明则被送进上海政协“养老”,也被认为是习近平的安排。港媒曾有消息说,吴志明与渎职之国企大案、关联性项目上亿资金去向不明悬案均有牵连,护照被扣。江泽民在上海的“大本营”失守。


从薄熙来案之后,习李阵营与江派利益集团的博弈日益激烈,逐一落马,江泽民心腹及其本人都已被牵出并被摆上台。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三中全会后局势迅速升级 党媒连爆江老巢两大丑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