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德国慕尼黑公投 对2022冬奥说“不”

11月10日在慕尼黑举行公投,表决慕尼黑是否向奥委会递交承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申请,结果却出现让各界为之震惊的答案。由于慕尼黑居民担心过度开销、破坏景观以及蜂拥的交通量等问题 ,决定对冬季奥运会说“不”。


本台14日综合报导,慕尼黑两年前曾经争取主办2018年冬奥,结果败给南韩的平昌,这次在奥委会和邦支持下有意再申请2022年冬奥。10日,慕尼黑市130万拥有投票权的市民,只有三分之一的人参与 投票。投票的结果显示,所有投票区都不愿意申办冬季奥运会。


由于国际奥委会要求无限期赤字担保,这意味着所有的债务将由主办地纳税人承担。预计2022年冬奥会总费用可达33亿欧元,实际费用可能远远超过。人们担心被国际奥委会强迫签订绑定合同,最后落国际奥委会获得高额利润,而主办方却为此承担债务。


反对人士认为,慕尼黑已面临人口强劲涌入的挑战,住房紧张,游客数量不断突破记录,过多的增长可能对城市发展带来不利。此外,阿尔卑斯山脉即使冬季也难保证有足够的积雪,如果冬奥会使用人工降雪,居民担心会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害。


西方国家近年拒绝举办冬奥会的不只是慕尼黑,还有瑞士、奥地利和人都分别以公投的形式否决冬奥会。纵观全球,大型国际赛事在独裁专制国家举办的比例显著增加,像是此前的北京奥运,以及即将举行的索契冬奥。


元妙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via 德国慕尼黑公投 对2022冬奥说“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