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美航母抵菲律宾 支援紧急救灾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11月14日报导】(马尼拉14日综合外电报导)海军今天说,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已抵达,支援海燕台风灾情的紧急救难行动。


航空母舰指挥官蒙哥马利(Mark Montgomery)少将说:“乔治华盛顿号将前进到萨马岛(Samar)东岸外海,以开始对台风灾情进行评估,并提供后援和急难救助,包括药品和水的补给。”


蒙哥马利发给记者的电子信件说,乔治华盛顿号是美国8艘在区域里执行“团结行动”(Operation Damayan)的船舰之一。


他说,巡洋舰安提顿号(USS Antietam)和考本斯号(USS Cowpen)将与航母在萨马岛外海会合,同时间,货轮查尔斯德鲁号(USNS Charles Drew)运送补给水到这个中部岛屿的基万(Guiuan)机场。


另两艘船运送紧急补给品到雷伊泰省(Leyte)严重受创的首府塔克罗班(Tacloban),另一条船前往雷伊泰岛上的欧莫克(Ormoc)。


蒙哥马利又说,第8艘船正在勘察灾情。


他说:“我们的船只正在执行各样任务。”


这艘航空母舰的到来,预计可为救援工作提供很大助力,尤其美国海军将可提供他们的后勤技术,可排除灾区混乱情势造成的种种障碍。


台风过境近一周后,许多人尚未获得任何援助。灾区道路无法通行,抵达的救援物资堆塞在机场和仓库,运送车队遭受攻击,安全情势不稳使物资运送更加复杂。



本文标签:, , ,






via 美航母抵菲律宾 支援紧急救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