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三中全会后 习中央和地方诸侯恶斗登场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新唐人2013年11月15日讯】三中全会公报发布以来,外界针对公报内容谈论最多的,莫过于中共当局加大收权力度的举措。这其中除了中共高层 各派系之间权力之争,还包括习中央与地方诸侯之间权与利的博弈。事实上,自从习近平上台以来,这种博弈就已经开始。到三中全会上,习近平使出〝 垂直管理〞的招数,把原本隐藏在幕后的权力博弈动向公开化了。


谈习中央和地方诸侯的缠斗


日本的英文《外交官》网刊2013年11月12日刊登该刊副主编凯克(Zachary Keck)的文章 表示,爆发以来,中共中央与地方势力的斗争持续折磨着当代中国 。习近平上台一年来的许多重要措施,显然是试图建立压倒地方官员的更大权威。而习中央的收权措施主要体现为三方面:强化中央权威、事权上收、增加条条管理力度。


文章表示,为了对付地方诸侯,习上台以来,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中加强了书记处和国务院的权力,并巩固了对国务院的控制。


文章归纳了习近平为控制省市地方诸侯和军中大佬使出的三招。


第一招,是中共高层 惯用的招数,即利用人事调动防止省市和军队大员盘踞一方,形成地方势力。但习近平在这方面走得更远。


今年年初,在重洗省市政坛牌局的过程中,习近平采取从北京中央直接空降人员到地方主政的方式来完成省市政坛的大换血。当时香港英文《南华早报》报导称,在新委任的22名省长中,有半数是从北京中央空降到地方。这是近30年来首次出现的现象。在上届中共17大后,22名新任省长中,只有两名从北京外放。


第二招,就是高调祭出反腐大棒。这既可以平息公众的愤怒情绪,又可借此加强控制地方政府。实际上,几乎所有中共官员都有这样那样的贪腐问题 ,习近平举起反腐大旗,便可顺势除掉任何抗拒他的改革大计的地方官员。


于是,奉命〝 雷霆出击〞;习中央派遣〝 巡视组〞到各地监察地方干部;中央下令地方党政官员参加〝 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会议;习本人还频频派遣中央委员会代表,前往监察地方政府。


习的第三招,是发起〝 群众路线〞运动。主管人事的中央组织部将在北京为中央部委和省级官员举办7场研讨会,让这些中高层的党政大员们进一步学习习近平上台以来的一系列讲话。


中央与地方的权与利的斗争在那里也不轻松。


例如,李克强把城镇化作为平衡中国经济模式的重头戏来操作,但这需要取消限制农村人口移入城镇的户口制度。可是此举遭到城市政府的激烈反对,因为新增的大量人口,将令财政本已捉襟见肘的城市政府无力负担。类似的还有把土地所有权还给农民,帮助推动城镇化。因为如果农民能够出售土地获利,就更愿意迁居城市。但乡镇政府的利益却在于出售土地,因而强烈反对。


最后,文章说〝 习近平和李克强显然都明白,的本质就是必须保持经济增长。然而他们的行动能力则完全是另一回事。〞


无道统与共识做基础 内斗不已的中共已无力回天


11月13日,海外中文 媒体《》发表了题为《大势已去中共哪里是逃路!》的特稿。这篇特稿高屋建瓴地分析了当今的核心问题与政治、经济、社会状况。其中,谈到了中共高层不同派系之间、中央与地方之间的激烈博弈。


文章写到:〝 此次会议提到的改革问题,触及到政府不同的部委,不同的层级,不同的派系,引发巨大的权力和利益转移,也就必然导致不同派系之间、中央与地方之间的强烈争夺以及利益集团的阻击。李克强此前‘壮士断腕’决心的言论,中共省部级官员会议前后在中央党校集训,高层亮军权示警,正是出于此原因。〞


文章表示,任何一个重大的改革,必然需要共识基础,需要有实施的道德权威,需要道义感召力和民间的信任。而这些条件,中共完全不具备。现在的中共党内没有任何信仰信念可以维系,官员、党员离心离德,一心只想升官捞钱。党内派别林立,公开分裂,毫无共识可言。《共产党》发表以后,一亿五千万中国民众退出中共党、团、队 组织,中共在组织上走向瓦解。


文章写到:〝 外界会看到改革的搁浅,看到表面的改革带来的纷争。中国各派及中央和地方诸侯将陷入全面混战,各部委、各派别、各地方都将各自为战,中国社会全面分化,中共分崩瓦解,当局处境会越来越危险。〞


〝 当表面敷衍的改革无济于事时,必然会引发真正的社会变革。那时,更多的民众会站起来对中共说不,新的变革海啸将会淹没红朝暴政 。〞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三中全会后 习中央和地方诸侯恶斗登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