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

郎平再度执教中国女排内幕 年薪令人惊讶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27日讯】4月25日,中国 排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郎平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这也是她1999年后时隔14年再度执教中国女排,而郎平也成为中国排球界第一位同时兼国家队和俱乐部的主帅。郎平在国家队的薪水200万元曝光,也为外界关注。

郎平执掌女排年薪数字令人惊讶


官媒英文频道报导,4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正式对外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人选,郎平在时隔14年后重掌中国女排的帅印。郎平的薪水是200万元。


之前有消息称,郎平担任国家队主教练之后,虽然报酬远远不及在恒大女排俱乐部的500万年薪,但仍会有比较高的待遇。在周四(25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官方并没有公布国家男女排、沙排主教练的薪酬数字,不过有消息人士向官媒新华网透露,郎平的年薪大概是200万元(约合32.4万美元) 。


当天,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拒绝透露为郎平执掌女排开出的薪水,他只是表示薪水体现了对郎平价值和尊严的尊重。如果郎平的年薪是200万这个消息可靠,那么她将与短道速滑队主帅李琰并列国字号本土教练收入第一位,据报导,后者的年薪也是200万元。郎平在恒大女排执教的年薪是500万元。


知情人透露郎平再度执教中国女排内幕


郎平为什么在1999年后时隔14年再度出山,大陆 媒体援引知情人透露:郎平出山曾几度因身体以及顾虑同时肩挑国家和俱乐部两个队教练的压力等原因而犹豫不决,并受前女排队员陈招娣因癌症去世的告别仪式氛围的影响而情绪不断波动,直到竞聘日前一刻才最后做决定。


知情人3月28日的日记中写道,郎平称,中国排球新主任潘志琛给郎平打来电话,希望把郎平从广州调回北京,被她婉拒了。但潘志琛感觉郎平最合适,有经验有成绩,又是老女排的,还问郎平身体情况,郎平回答身体不好。


4月3日日记写道,因为要参加4月5日上午陈招娣的告别仪式,郎平担心4日出发受到近来连日雷雨的影响,所以在带队完成上午的训练后,她就收拾东西赶去机场。郎平的心情很糟,招娣的离开和出山的犹豫纠结在一起。


到广州的当天晚上,郎平决定给老师袁伟民打电话。日记中这样写道,袁伟民心疼郎平,作为最有经验的教练和最了解中国排球情况的人,他最清楚现在中国排球困难很多,做主教练工作量会很大,他给郎平的建议是:要考虑身体。


4月5日参加陈招娣告别仪式后,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同郎平会面说服郎导出山。知情人表示,这一次见面可以说是郎平出山中很关键一步。


4月10日,郎平老女排时期的队友、现任四川体育局局长的朱玲给郎平打电话说:中国排球真的不能再这么沉沦下去了,你赶快出来吧,你出来,我会想尽一切办法支持你。


最后恒大集团排球俱乐部大老板许家印表态,只要郎平本人愿意,在不影响恒大工作的前提下,支持郎平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进一步铺平了郎导出山之路。


中国女排2012年连连失利


2012年7月1日,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北仑落幕。在最后一战中,中国队0比3不敌队。最终,中国女排以1胜4负的战绩名列第五。美国队则以五战全胜的战绩夺得三连冠。主教练俞觉敏称为确保饮食安全,女排在最近3周一直没敢吃肉。


2012年8月7日,在伦敦奥运会女子排球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以2比3不敌队,无缘半决赛。


2012年9月16日第三届女排杯决赛,中国队对阵队,经过四局激战以1-3失利,无缘亚洲杯三连冠,这也是中国队三届亚洲杯以来的首场失利,四局比分为28-30、27-25、21-25和20-25。


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前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离职。伦敦奥运会周期,中国女排经历了三次换帅,2009年初,新帅蔡斌上任,由于成绩不佳,蔡斌在执教女排一年之后离任;2010年年初,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众望所归担起女排主帅一职,然而重压之下王指导旧病复发,身体条件每况愈下,在执教161天之后,王宝泉教练在当年9月2日正式辞职;2010年9月15日,排管中心正式宣布俞觉敏成为女排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任期到伦敦奥运会结束。伦敦奥运会后,俞觉敏选择 离开了中国女排。


郎平堪称中国女排的传奇人物,是女排五连冠时期的核心人物。退役后,郎平分别在美国、打球,后来也执教过意大利的俱乐部,取得了不俗成绩。1995年,郎平接手了处于低谷的中国女排,在她的带领下,当年中国队在世界杯闯入前三,提前拿到了亚特兰大奥运会的入场券;1996年,中国队爆冷击败,在亚特兰大奥运会拿到银牌;1998年世锦赛,中国队不敌古巴获得亚军,在郎平执教的三次三大赛中,中国队都闯进前三。2005年,郎平成为美国女排主教练,并带领球队在北京奥运会获得一枚银牌。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郎平再度执教中国女排内幕 年薪令人惊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