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

王立军叛逃比雅安地震更让解放军高层“头痛得多”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金睛报导)近日大陆 媒体刊文称,雅安地震后解放军军方出动7名将级军官去到地震现场。但是相比于,军方在当时处理的动作表面上看来虽然没有雅安地震那么大,但实际上却让他们倍感“头痛”。

雅安地震军方高规格听吩咐


四川雅安地震发生后,军方号称出动7名将级军官带队赶赴灾区,军方如此高规格的程度少见。其中还包括2012年刚从副升任员的马晓天上将。


此外,成都军区的第13集团军、第14集团军,驻川武警部队、四川应急救援民兵分队,近2万人赶往灾区。


中共前后,胡习完全掌控军队,江派在军中势力被清洗很多。今年中共两会后,胡锦涛全退,习近平集党政军 大权于一身,各路军头听吩咐,这次地震在习近平发出救灾要求后,以罕见的高规格出动。


石藏山说,相比于王立军的叛逃,雅安地震在处理上至少没有涉及“政治斗争”,所以军方看来很“听话”,动作也很高调。在雅安要求军方做些什么至少表面上没有见到有阻力。


王立军叛逃后 军方动作低调更“头痛”


相对于此前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之后,因牵涉到薄熙来谋反,军方面临的情况要比雅安地震恶劣地多,最后连武警机动师都出动。


此前有消息称,薄熙来得知王立军躲进美领馆后,当即下令重庆市长黄奇帆率领包括轻型装甲车在内的约70部警车,赶赴成都,务必把王立军带回重庆。


四川警方见状紧急上报省委书记刘奇葆,请示对策。刘奇葆此时已经知道了王立军在美领馆的事。他下令成都市警方务必挡住重庆警车,不得让他们接近领事馆。他同时紧急电告中央,请求指示。


北京方面接到刘奇葆的电话后,大叫“重庆难道要造反?”高层 的电话直接打给薄熙来和黄奇帆,要他们立即命令重庆警方撤回。同时命令四川警方配合国安,务必将重庆警方驱离美国领事馆。


因黄奇帆率领70辆警车去四川,重庆警备区牵涉其中,胡锦涛对重庆武警部队很不放心。


在2012年2月6日王立军闯入美领馆以后,据总部设在香港的人权信息中心指,王立军已在2月14日前被解除武警重庆市总队第一政委职务。


2012年2月24日,有报导指驻守湖南耒阳市、隶属中央军委直接指挥的武警机动一二六师约1,500人,在2月17日乘专车到达重庆布防。报导引述消息称:“中央担心一旦发生骚乱或突发事件,重庆武警恐难调动,故急调湖南武警入渝防范。”


2012年3月29日,跟薄熙来关系密切的重庆警备区司令员,正被成都军区相关部门调查。


香港《》2012年4月15日报导称,中央军委派出5个小组调查薄熙来与成都军区的关系,重点调查成都军区是否卷入,以及到什么程度、哪些军头和部队参与。


中央军委派5个小组进入成都军区调查的一个月之后,原成都军区副司令员阮志柏于5月13日在北京猝死,时年62岁。前香港驻大连记者姜维平爆料称:62岁的阮志柏并非如中共官方所称因病救治无效死亡 ,而是自杀。


有消息称,阮志柏深陷周薄政变计划之中,去年3月9日薄熙来在京开两会期间,突然私自乘的飞机回重庆策动兵变,当时就是阮志柏到机场接应的,他们随后密谋一旦出事的应急预案。


而所有这些消息,中国 大陆都没有相关报道。王立军叛逃之后,军方看起来很低调,“静悄悄”。


军方高层从一开始就牵涉为薄熙来站台


另有报导说,在王立军闯入美领馆后,薄熙来特地跑到其父薄一波旧部14军所在地昆明去“考察”,据称还“参观了”14军总部的军史陈列室,又被外界认为是在出事后威胁中央,想要谋反。


在此之前,原国防部长梁光烈、二炮司令等都参加了薄熙来的唱红活动,为其站台。


和中央军委在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之后,因为牵涉的将领实在太多,当时也是极其“头痛”,比雅安地震面临的情况要恶劣地多。


外界观察,由于此次雅安地震不牵涉内部斗争,特别是雅安正好归成都军区管辖,则正是深涉薄熙来事件的成都军区对习近平表忠心的一个机会,自然条件再艰苦,也要显得“任劳任怨”。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jinjingyongmeng@gmail.com。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王立军叛逃比雅安地震更让解放军高层“头痛得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