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星期五

泰邀印尼协助 推动泰南和谈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4月26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6日专电)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巴拉多恩(Paradorn Pattanatabut)昨天证实,他正力邀印尼协助推动泰南和谈,学者专家乐见其成。


泰国与的南部省分暴力攻击事件不断,泰国2月邀请马来西亚协助推动和谈,“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与泰南一支叛乱团体“国家革命阵线”(Barisan Revolusi Nasional, BRN)签署和平协议。


“曼谷邮报”(Bangkok Post)今天报导,巴拉多恩另正力邀印尼参与泰南和谈。他表示,泰国当局透过地方、邻国与国际穆斯林社区的努力,希望解决暴力攻击问题


朱拉隆功大学(Chulalongkorn University)系学者潘尼潭(Panitan Wattanayagorn)表示支持印尼的参与。


潘尼潭表示,许多年轻的泰南叛乱分子在印尼接受战斗训练,印尼可能与当地的好战分子有较多的联系,有助和谈。


但他也说,泰国请马来西亚协助时就应找印尼,现在才邀请可能有点晚。


国安会前秘书长塔威尔(Thawil Pliensri)虽欢迎印尼协助推动和谈,但警告,任何方法都必须安静进行,在泰南争端和谈获控制后再公布,国安会过早揭露所有行动。


观察”(Human Right Watch)泰国协调人沙南(Sunai Phasuk)表示,情报显示有些叛乱分子在印尼训练并获得武器,泰国“必须先想清楚让印尼扮演什么角色”。


沙南也表示,没有必要每个月与分离团体举办会谈,上个月首次会谈没什么进展。


本文标签:, , , , ,






via 泰邀印尼协助 推动泰南和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