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

备〝末日背包〞 川男子震后自救受热捧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4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倩倩综合报导)四川芦山已经过去七天,对救援不力的质疑和指责从未停息。同时,民间防震抗震人士也被媒体发掘广泛报导,其中《南方新闻网》报导的四川雅安天全县男子李永刚以及他的〝末日背包〞倍受关注。评论指出,普通民众已经认识到指望中共救灾是缘木求鱼,唯有自救 才有活路。





 

相信〝〞 充满〝忧患意识〞


报导说,39岁的四川男子李永刚,职业者,浓眉大眼、鼻直口正。看上去不苟言笑,其实热心善良。他平时就相信〝世界末日〞,用他自己的话说,这是〝忧患意识〞。他回忆了自救的经过。


4月20日地震发生后,整个县城笼罩着绝望的情绪———人们不知道外界的援助什么时候才会进来,而死神却是一步步逼近。


冒着余震的危险,方才穿着内裤跑出家门的李永刚回家穿了衣服,迅速从阳台里拖出来一个将近50斤重的大背包,这只是他平时备下的五个〝末日背包〞中的一个。他家六口人,除了尚在襁褓中的小儿子,妻子、母亲和两个女儿都各有一个〝末日背包〞,最大的就是李永刚背上的这个;最小的包属于六岁的小女儿,只有十斤重。内有帐篷、睡袋、衣服、食物、指南针、手套、头灯等等装备,甚至还有做一台伤口缝合手术的器材。


全靠自己 震后六天没领过食物


李永刚随后背着大包来到岳父家,他熟练地拿出部件,搭起了帐篷。当晚,一家人就有了三个帐篷可住。


〝我完全靠自己,不给别人添麻烦。〞李永刚说。解决了自己的问题 ,他还要帮助别人搭帐篷:看到〝有些人把杆杆拆来拆去都没搭好,我就过去帮忙。〞


不光不用操心住,李永刚也不担心吃的问题。他的背包里有压缩饼干、军用罐头、净水葯。屋子里还藏着两百斤真空包装的大米,直到震后第六天,他都没有从手里领过一点吃的喝的。


备〝末日背包〞动因:始于人祸 天灾


谈到准备〝末日背包〞的动因,李永刚说,他的父母出生于上世纪40年代,伴随着可怕的饥荒成长,1962年〝三年饥荒饿死了好多人,至少有两个亲戚都讲述过自己吃死人肉熬过饥荒的经历。〞真的是觉得末日就在眼前。


五年前亲身经历了汶川地震 ,以及震后的惨痛无助景象,又把62年的大饥荒 的伤痛唤醒,连番的人祸天灾,父辈的惨痛经历令他产生了强烈的忧患意识。李永刚在汶川地震后,从零开始学习求生知识,采购相关装备。除了备下的五个包,他还在乡下租了三间木屋,寒暑假带孩子过去拉练。


网路热评 赞民贬官


江西赣州网友〝梦唐朝〞:高手在民间啊,比起那些所谓的专家强多了。


重庆网友〝weibo_1362190009〞:身在地震带生活,不相信那4000年以后才有大震的洪论,真是位高人。


北京网友: 真出事了,第一时间还要靠自己!


山西晋城市网友〝超软帝国〞:如何自救,如何帮助别人,恰恰是大家最最缺乏的,越到危难时刻,越到关键时刻 ,才能深刻看清一个人,看清一个家庭,乃至看清一个民族。


山东青岛网民:真正中国 人民族性的体现。中国人的智慧(预见性)、厚德(不多占便宜)、不愿意麻烦别人。赞一个!


北京网友:自救才是王道。只有立法救灾,才能更好的应对灾难。


深圳网友〝hanbing2006〞:个人准备了末日背包,那相关部门的呢?一出事就启动应急预案,你的应急预案里怎么没有物资准备?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via 备〝末日背包〞 川男子震后自救受热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