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

【禁闻】李承鹏地震灾区一线报告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27日讯】灾区一线报告





首先来关心消息。


曾任职《四川体育报》记者的畅销书作家李承鹏,最近在他的雅安地震灾区《一线报告》中说,那天,他们去到一个残垣断壁的村庄,一名老婆婆从院子里冲出来,指着李承鹏用土语大骂,大意是:你们这些吃公家饭的,就知道拍照片上去交差,从不拿点水和米……直到一个年轻人向她解释,他们不是的,是民间救援队送吃的来。她才哦了一声,喃喃的说这里没人管,两天都没沾过米和干净水了。


李承鹏的《一线报告》除了讲述他在灾区听闻的故事,同时也传达了他的观感。


他写道:〝有人说政府精力不够,精力不够为什么不多协调民间NGO呢。〞而〝国人都疲劳了……房子却倒了又倒,七级大地震没死人,灾后救援秩序井然。从汶川到玉树到彝良到雅安,正是中国 GDP增长的几年,每一年、每一次地震都在检验GDP的真实含量。〞


最后,他拜托当局:下次把学校修坚固点,拜托救援时别只看得到国道和县城,想想不远处的山上,还住着某个残疾的老人。


祭日禁纪念 维权 人士被警告


45年前,被称作〝先锋〞的北大才女林昭,因批评当局被处决。4月29号是林昭的祭日,有民众呼吁前往林昭墓前纪念,但当局提前警告维权人士,阻止民间以各种形式的活动悼念林昭。


曾创作林昭塑像的北京艺术 ,因为日前在自家的活动中悼念林昭,被当局带到八达岭软禁,在林昭祭日过后才能放他回家。


而往年4月29号这天,湖南邵阳维权人士朱承志都会到林昭位于苏州的墓地祭拜,周三,朱承志发推特表示,他刚刚回到邵阳就被当局人员要求,不得前往苏州纪念林昭。


辽宁演讲被砸场


经济学家茅于轼4月25号在辽宁演讲,遭毛左砸场。据报导,闹场的人是辽宁省史学会副秘书长王新年。随后,王新年被带到当地派出所。


事后,毛左们在网上攻击茅于轼,并指责沈阳长是汉奸。


毛左们嚣张的举止,引起民众极大反感和担忧,一名陕西西安的网友表示,、张宏良、这些文革余孽,妄图将此事往上引,随便给别人盖帽子,居心叵测。


编辑/周平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禁闻】李承鹏地震灾区一线报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