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

温州乐清城管造反?围堵市政府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4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成骞综合报导)中国 被网民称为〝中国最强悍的部队〞,甚至有网友戏称〝给我八百城管,就能收复〞。但是,城管自身编制模糊,地位一直不明确。26日,有网友称浙江温州乐清大批城管围堵市,诉求享受事业单位编制和公务员待遇。消息引发网友热议,笑称城管也要造反了。


温州乐清城管造反?网友热议


4月26日,有网友爆料,在浙江温州乐清,大批车辆在当地政府前一字排开,拉起横幅,城管队员诉求享受事业单位编制和公务员待遇;浙江省乐清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回应:乐清市市政园林局下属的30余名城管队员聚集在乐清市行政管理中心门口,要求解决城管队员身份参公问题 ,经劝导已经散去。


@仁者: 城关(城管),地方的准军事力量,要造反了?


夜行者2794931391:养犬为患,好啊,几时俺们也去政府要个编制!


帽帽龟:这年头,伪军也聪明了,觉得没有护照就没有安全感了。


世界陈炜:这些城管被政府纵容惯了,以前是对付老百姓,现在对付起政府了,胆子够大,勇气〝何佳〞。建议国家撒消此部门,并将工作人员转移去新疆对付恐怖分子,或转移到钓鱼岛对付小,看他们还能嚣张多久?


深蓝色731:城管果然威武,以后城管是不是可以独立成一个派了?以后也可以拍一些关于城管队员为主题的电影,例如〞生化危机:城管〞〝异性大战城管队员〞〞城管队员〞……粗……去钓鱼岛吧,亲


zkm5695:庞大的城管大军几年,现在开始要名分了,想正式成为国家机器一部分,它们将是最不稳定的群体。


天下故事会主持人小吕:傻瓜,你们要参公了就不能当临时工了,当不了临时工,你们还怎么在百姓中横行啊?不能在百姓中横行,组织还养你们干什么呢?


粽子dk: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找没底线的流氓 做城管, 绝对与虎谋皮。


城管职权越来越大 成了社会不稳定因素


大陆 媒体报导,自1997年4月,经批准,北京市政府原则上同意宣武区开展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的试点工作。至此,全国城市管理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的试点工作展开。


正因为有了〝相对集中的行政处罚权〞,城管职权越来越大,与此同时,各地城管开始招兵买马,从城管总队,细化到各区城管支队;从城管监察办公室正名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如今城管的职权范围从市容环卫、园林绿化到城市规划、道路交通秩序甚至工商、市政、公用事业等等,都有〝话语 权〞。


而与其权力范围大增不匹配的是,城管自身并未改变其编制模糊,法律 地位不明确的状况。于是,一些地方多头管理,相互推诿情况时有发生。事件近年来时有发生,还有逾演逾烈之势,城管打人不仅广受社会各界强烈谴责,而且激化了社会矛盾,造成不稳定的社会因素。而各种城管犯罪的根源,皆指向中共。


网友〝夬夬独行微博达人〞用调侃的语气表达了他对这一问题实质的看法:政府有难处:改成公务员编制,以后黑锅谁来背?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温州乐清城管造反?围堵市政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