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

习近平人事总管露面 港媒披露习用人圈子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4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综合报导)4月25日,江苏《张家港日报》报导称,日前,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在江苏省张家港市调研永联村。这是陈希首次以中共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的身份在媒体上亮相。港媒表示,陈希被任命为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成为习近平在组织系统 的操盘手;可以折射出习近平用人的哲学与圈子。

》评论文章 认为,习近平全面执政后,将陈希提拔到中组部常务副部长位置,就是想通过他掌握人事任命的主动权,将人事权牢牢掌握。陈希出任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是习近平打造自己队伍的开始。


习近平在上台后提拔的人当中,最值得关注的是栗战书和陈希两人,一个掌握中枢运转,是大内管家;一个掌握人事任命,是官帽批发铺。这两人都是习近平的故旧,说明习近平用人圈子,是在故旧同学中打转。


陈希在1975年进入清华大学化工系学习,和习近平成为“同窗”。两人不仅同班,而且同一宿舍,关系莫逆。毕业后,两人各奔前程,陈希之后担任清华大学党委书记,习近平则在地方打拚,但双方联系不断,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读博士,据说是陈希在幕后牵线搭桥。而栗战书是习近平在河北任职时的同僚。


人事总管成中共“国家领导人” 夹击张德江


被称为升迁速度曾超过的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成为今年中共两会的“黑马”,3月14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选举中当选副委员长,成为中共“国家领导人”。


沈跃跃是浙江宁波人,其父亲沈祖伦曾任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沈跃跃在任安徽省委副书记时,其职位开始逐渐上升。2003年2月,胡锦涛出任中共总书记不到3个月,就把这位女将从安徽调入北京,出任中共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成为胡锦涛的“人事总管”。同时当选中共17大,是中共中央委员会中13名女中央委员中的一员。


沈跃跃从2002年上任以来,为胡锦涛推荐、培植了很多部众和亲信,现任中共栗战书就曾受沈跃跃推举,而后被胡锦涛与习近平二人认可,成为习近平的幕僚长,出任中办主任掌控中央警卫局。


作为“团派”出身的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是深受胡锦涛重用的女官员之一,她在中共组织部是一个举足轻重的人物,其晋升速度一度超过李克强。


去年十八大前,胡习阵营大洗牌,不仅在在中共中央、地方及中共国务院的人事安排上卡住了各大要职,并且全面接掌了军权。变成了“印象派”,只拥有表面的常委头衔独守虚名,实则已被困如孤岛,在少数要职上的零星安排也是为防江派不致做出鱼死网破的过格举动。


作为胡习十八大人事布局的延续,李建国和沈跃跃在人大夹击江派人马张德江。


习近平掌党政军 政法大权 清除江系


在王立军事件爆发后,胡锦涛、习近平对江氏集团成员进行了大清洗,减除了江泽民、、曾庆红等人在军中的势力,江氏集团彻底丧失枪杆子。被习近平踢出的江派军事体系的有、陈炳德、、徐才厚等。


中共十八大和两会,胡锦涛以全退废除江泽民“老人干政”,习近平全面掌权上位。


今年4月份,习近平就武警的指挥管束权做了新的暗示,并强调了中共中央对武警部队的控制权。向武警全员释放出收归军委领导的信号,强化了他对武警部队的控制权。


外界分析习近平此番强调自己要对武警部队有绝对的领导,意在收缴的兵权。而在过去武警一直受周永康把持的政法委系统控制,中委难以插手。武警系统一直被称为“江泽民的第二武装”,是支撑江派第二权力中央的武装力量。


提出的“反腐”、及最近曝光马三家劳教所黑幕和推动废除劳教制度,正触及到江氏集团的根。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人事总管露面 港媒披露习用人圈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