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

张东园:揭秘与中共有关的那些人和事(十五)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27日讯】(本文收集整理了网络上一些与相关的历史、人物与史料以飨读者,或许对记录历史和了解历史有所助益)


父与子


1947年朱自清在中共领导的所谓“反饥饿反内战”运动中拒领面粉,1948年 逝于严重胃病,1949年 被毛称为“表现了我们民族的英雄气概”,1951年朱自清长子、中共秘密党员朱迈先在“镇反”运动中被以“匪特”罪处决;

1948年拒绝以北平图书馆馆长之职相许,称“不要相信那一套”,毅然追随国民南迁,其幼子胡思杜却自认没做过什么对不起共产党的事,决意留在北平,1950年撰文批判父亲为“帝国主义走狗及人民公敌”,1957年 反右仍被批斗,自杀身亡;

1966年 文革开始后,郭沫若撰写多篇诗作歌颂“文革”歌颂“领袖”以表忠心,1967年郭四子郭民英在下放的部队自杀身亡,1968年不堪造反派批斗的二儿郭世英跳楼自杀。


胡适的学生


1918年,毛泽东在北大做图书管理员时常去旁听胡适讲课,深为胡适的学识折服,毛创办“新民学会”后,曾请胡做过报告,毛放弃出洋也是听取了胡适的意见,毛主笔的《湘江评论》亦得到过胡适的点评与推荐。1936年,毛在延安对斯诺说,胡适是自己的楷模,自己是胡适的学生。1945年,毛泽东以学生的名义托带口信给胡适,向老师问好的同时,希望胡适支持中共,胡随后致电毛,非但不表态支持,反而规劝毛放弃武力,毛极为不满。1950年,胡适发文抨击中共,在一次答记者问时,记者问,毛泽东是不是你的学生?胡适说不是,他只是在北大图书馆做事,并说按毛当时的水平是考不上北大的。随后,大陆 开始了长达七年之久的胡适思想大批判。


民族罪人


“陕中之变,举国震惊。介公负国家之重,若遭危害,国家事业至少要倒退二十年。足下应念国难家仇,悬崖勒马,护送介公出险,束身待罪,或尚可自赎于国人。若执迷不悟,名为抗敌,实则自坏长城,正为敌人所深快,足下当为国家民族之罪人矣。”——西安事变北平各大学校长致张学良电。胡适拟蒋平安回宁后,四十万市民涌上街头,夹道欢迎,燃放鞭炮,悬挂国旗以示庆祝,而张学良则声名狼藉,为万民所唾弃,只是49年后蒙张“大恩”的中共开始隐瞒、篡改历史,把一个民族罪人包装成了民族英雄,连张自己都不好意思,无颜再回大陆。


雀占鸠巢 兔死狗烹


1935年,正是等创建的陕北根据地,挽救了在长征途中陷入困境的中央红军,挽救了毛泽东,但陕北根据地几个主要创建人:刘志丹、,却在随后的斗争中一个个遭到了或明或暗的清算。1936年,刘志丹奉命率军东征时,在前线蹊跷“牺牲”;1954年,春风得意、位高权重的高岗被指控篡党夺权,打为反党集团主犯,于1954年自杀;1962年,习仲勋被毛泽东亲自点名批判,“利用小说 《刘志丹》反党”,蒙冤受难16年;而在习仲勋一案中“立功”的阎红彦也难逃厄运,在文革中被打成“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于1967年自杀,成为文革中唯一一位自杀身亡的解放军上将。


革命圣地


延安被称为中共的“革命圣地”,在那里毛泽东找到了“爱情”,成为了“领袖”,并由此夺取了天下。但建国后,毛到过他喜爱的杭州、武汉四、五十次,也回过老家韶山,回过“根据地”井冈山,却一次也没回过延安。1962年,毛对刚从延安参观回来的瑞典人米尔达说:“我认为你不应该去延安。延安又穷又落后,你不该去那里的村子。”米尔达回答:“但那里有伟大的传统 呀。”毛随即打断他说:“传统……(大笑),传统……(大笑)”1973年,回到延安,看到那里的群众连苞谷面都吃不饱,有的人家五口人合盖一床被子,说:“延安人民用小米哺育了我们,全国解放24年了,延安人民的生活比战争年代还苦,我们对不起延安人民。”


新疆梦


1936年,靠支持成为“”的盛世才开始全面推行亲俄亲共政策,1937年,盛世才正式提出加入中国 共产党,中共闻之欣喜若狂:紧靠苏联,沃野千里的新疆,竟可不费一枪一弹成为党的天下。遂立即同意盛的请求,并上报共产国际批准。1938年,盛世才秘赴莫斯科面见斯大林 ,正式成为中共及苏共 党员。同年,中共派大批干部奔赴新疆任职,其中包括化名周彬的毛泽东大弟毛泽民,其先后担任新疆财政厅长和民政厅长之职,而新疆也成为了中共培养干部的大后方和前往苏联、接受苏援的中转站。1942年苏德战争爆发,盛世才宣布放弃,逮捕中共干部,投靠中央政府,次年,毛泽民等被以“危害民国罪”处决,中共之新疆迷梦彻底破灭。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张东园:揭秘与中共有关的那些人和事(十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