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

应各方要求 意老总统竞选连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4月20日报导】(中央社罗马20日法新电)总统纳波里塔诺(Giorgio Napolitano)在主要势力要求协助解决愈益恶化的政治危机之后,今天表示愿意竞选连任。


他在一项声明中说:“我考量有必要奉献我的一切。”


87岁的纳波里塔诺,是位有着卓越政治手腕的前员,曾在2011年前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被黜下台后,推动前委员会委员蒙蒂(Mario Monti)出任意大利总理,并在今年2月大选未获结果后,致力整合龃龉不休的政领袖。


他的7年任期正值意大利处于自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时期,同时也见到一个面对挑战的快速变迁社会正变得愈益悲观。


如果在今天稍后能够如现在各方预期的当选连任,纳波里塔诺将是意大利第一位获得连任的总统。


意大利总统主要是虚位总统,惟有在政治危机时期具有相当重要的作用,能够协助主导新的成立。总统同时具有解散及要求提前大选的权力。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应各方要求 意老总统竞选连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