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星期六

大陆过年花销 四成民众超五千 三成上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16日讯】近日,有数十万网民参与了“过年花销”网络调查,数千条过年账单令众多网友“叫苦不迭”。有四成网民过年花销在5,000元以上,29.75%的网民表示花销超过了一万。调查显示:70后家庭开销大,80后花销大都在应酬上,90后过年“刷刷入账”。

据北京晚报报导,“孝敬父母、长辈”“压岁钱”“置办年货”“送礼”是过年花费的四大项目。


甘肃定西市民张益民表示,“长辈、晚辈都要给红包,家里要办年货,走亲戚要带礼品,同学聚会,请客吃饭……离不开人情两个字。” “过年回家花费近2万元,还没算上买回南京的卧铺车票呢”。


晚报报导,过年花销,70后的大多花在家庭生活上。70后张先生盘点过年开销:“给家人买衣服花了3,000多元,给父母买保健仪2,000,买过年各种吃的3,000多元。”粗略一算,“光准备过年就花了近万元。”


在光大银行工作的80后小徐称,过年回家最忙的就是聚会,同学从初中到大学聚了四五次。“七八个人聚会,随便吃吃至少都要五六百元。过年自己请了六七回,至少花了5,000多元。”


不少90后过年成了他们“刷刷入账”的季节。不少90后今年过年压岁钱收入都在达3,000元以上。高一的刘玥瑶透露,过年收到6,000多元压岁钱。“一般都是500、800、1,000的发,少的也有两三百元,从初一到初七,我就是跑着到处收钱。”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大陆过年花销 四成民众超五千 三成上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