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星期五

工艺设计师夫妇﹕神韵演出精彩 内涵深远


工艺设计师Lisa Elkareh女士和先生Jay Elkareh称赞演出 美好得让人吃惊,超乎想像地精彩。(摄影﹕陈天成/大纪元)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2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陈天成康州报导)工艺设计师Lisa Elkareh女士和先生Jay Elkareh观看了2月14日神韵 纽约艺术团 在康涅狄格州(Connecticut)沃特伯里(Waterbury)市皇宫剧院(Palace Theater)下午场的演出,他们在中场休息接受采访时兴奋地表示,神韵演出 美好得让人吃惊,超乎想像得精彩!


Lisa Elkareh女士是一位工艺设计师,所以她对舞台的天幕设计情有独钟,认为其设计细节与服装的搭配非常完美,令人赏心悦目,叹为观止。


在被问及最喜欢的节目时,作为设计师的Lisa Elkareh女士说,她最喜欢“天女散花”的节目,因为当舞台上云雾缭绕时,演员 们身着美丽的仙女裙翩翩起舞,让她置身仙境,演员做后空翻时的动作非常漂亮,令她难忘。


Jay Elkareh先生则认为整台演出都很出色,如果一定要找出一个他最喜欢的节目的话,他选择二胡独奏,他认为,整个二胡独奏的曲目,只用了两根琴弦来演绎,演奏家的功夫令人叹服!


神韵舞剧以舞蹈呈现出古代历史故事、神话传说和当代故事,在短短几分钟内,展示出了中华文化仁、义、礼、智、信等传统的价值观,让从未去过中国的Elkareh夫妇了解到,中华文明是人类历史上唯一连续传承了五千年的文明,其历史记载和文献的流传不但详实、且从未中断,也就是神韵舞剧丰富素材的来源。


Elkareh夫妇都认为,演员们在舞台上对故事的精彩演绎有助于他们对故事情节更好地理解。看完一场神韵晚会 ,就如同到了中国大地各个地方旅行了一趟,也让他们感觉到中国不同地方的不同的文化,以及其不同的风格,更给了他们一个好的机会来开放心态去接受、去体会。


就演出的内涵而言,Elkareh先生认为,他们以前只看到有关中国的一个方面,但神韵演出却让他们了解了有关中国的其他多个层面,比如发生在中国的迫害。他认为,如果大家都能够团结在一起,互相包容,体现出来自中国文化的各种正面积极的能量,从人们内心深处发掘出那些美好、欢乐和善良的内涵,那就意味着中国的希望,这正是神韵演出所传递出的“真善忍”的深远内涵。


Elkareh女士笑着说,观看神韵演出不仅是一份很棒的情人节礼物,还是先生为庆祝他们结婚周年纪念而安排的特别项目,这将让她永生难忘。



本文标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