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星期五

西藏再次发生两位藏人自焚身亡事件(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信息员疾风报道)本网信息员刚刚获悉:自治区两名藏人竹泽与叫珠巴卡,于2013年2月13日,分别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和甘肃勒秀乡自焚 身亡。

西藏 独立作家唯色介绍,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自焚的藏人名叫竹泽,现年25岁,甲修寺僧人。是安多果洛色达(今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洛若乡甲修村人,他的父亲是朱古桑阿丹增,母亲名叫次拉。2011年7月,竹泽曾被拘捕7个月,在狱中遭受过酷刑,全身直到自焚前仍伤痕累累。

2013年1月30日,竹泽流亡到尼泊尔的首都加德满都,居住在西藏难民接待站,在难民接待站登记的名字是龙多丹增。

2月13日上午8点多,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竹泽到博拿佛塔转经街道上,高呼“祈愿尊者喇嘛永久住世”和“西藏独立”的口号,接着点火自焚,尼泊尔闻讯赶来灭火,将竹泽送往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大学医院抢救。2月14日晚上10点30分,竹泽因烧伤严重,抢救无效去世。

另一名在甘肃勒秀乡自焚的藏人名叫珠巴卡(Drukpa Khar),是安多黑措(今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勒秀乡吉昂村(传统 上,勒秀乡吉昂村属于阿木去乎下部部落)牧民,现年26岁。珠巴卡的父亲名叫丹真次仁,母亲名叫丹真措。

2013年2月13日下午1点多,珠巴卡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勒秀乡自焚,当场伤重离开人世。

据知情人唯色说,珠巴卡去世后,遗下29岁的妻子和三个6岁、4岁、1岁的孩子,一家人生活悲惨,由于当地公安的严密监控,很多珠巴卡的信息无法获知,他的照片也没有传出来。

竹泽像(网络图片)


来源:维权 网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via 西藏再次发生两位藏人自焚身亡事件(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