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星期六

【禁闻】北韩试核爆 中国起内讧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16日讯】北韩不顾国际警告强行进行第三次核子试验,中国 民众纷纷发表意见,民众担心核爆会造成大陆 学者也各自提出自己的看法,其中主要是,这一次对待北韩的态度,显示的利益与中国人的利益彻底分裂了。而最引人注意的是,〝中国民族大学〞两名教授的言论争执。


北韩进行的最新核子试验对中国的外交和社会造成大震动。目前,北韩是中国网民最热门的话题。


南京大学文学博士刘开明:〝实际上包括普通的老百姓,也有不少人感觉到很高兴的,为什么会有这些不正常的思维,实际上跟过去六十年,中国的宣传,意识上的灌输,是有密切的关系,因为在中国过去整个教育、宣传和影视、艺术作品,实际上都是和北韩一家人,而跟、跟是敌人。〞


〝南京大学〞文学博士刘开明认为,中国在过去六十年来,为北韩付出相当大的代价。然而当这个独裁政权拥有核武器,反过来对中国的安全造成莫大威胁。


对于北韩的核试验,社科院学者和博导也发帖表示,中国20年来在意识形态上自欺欺人,把北韩臆想成同志和兄弟,这种虚假危害了中国的国家利益和安全。


中国支持北韩核试爆的代表——〝中央民族大学〞教授良,微博发文支持《之乡》的祝贺文章 。同校的另一教授,则在微博上谴责张宏良的极左言论。


中央民族大学教授赵士林:〝中国关于北北韩核爆的两种声音形成分裂,形成矛盾,其实没有这么严重,绝大多数民众都是反对的,个别人有些糊涂认识,那肯定有,那最值得警惕的是这样一些人,我叫‘文革孽种’这种恶势力,他们想藉任何事件,北北韩核爆是最突出的事件了,来拉动中国倒退,想在动乱中对自己牟取利益,所以他们对民族是毫不负责的。〞


〝中央民族大学〞教授赵士林在微博上发表短文,向〝中央民族大学〞全体师生表示:北朝核爆人神共愤,金氏邪恶政权的穷兵黩武遭到全世界同声谴责,但混迹于我校的文革孽种、投机小丑张宏良竟冒天下之大不韪,公然鼓噪支持北朝核爆。这种反人类的邪恶行径令我校蒙羞,是我校奇耻大辱。


赵士林同时也表示,1961年在北京签订的《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主要保证了一方在战争状态时,另一方需进行全力军事及其他援助。


赵士林:〝你知道北韩和中国有一种特殊关系,原来有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到现在也没废除,这什么意思呢?北韩出了事,中国要无条件支持,按照这个同盟条约,你说现在北北韩搞了一个核爆,与全世界为敌,那么中国怎么办?中国如果受同盟条约的制约就得支持它,那中国支持他就是与世界为敌。〞


北韩实施第三次核试爆之后,中共唯一的新动作,是外交部长出面,召见北韩大使,表达所谓的〝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国学 者于建嵘通过新浪微博对中国外交政策提出了强烈的批评,他说:〝北韩又搞核子试验,这个世界谁最傻眼?!如果一个国家长期奉行无正义 的外交政策,人家就敢在你过节时在你家门口放臭弹。自取其辱啊!〞


艺人在微博中讽刺中共外交部的所谓〝最后一分钟还在劝说北韩放弃核爆〞。冰的微博很快获得4万人的热捧。


采访/易如 编辑/黄亿美 后制/郭敬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禁闻】北韩试核爆 中国起内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