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星期六

与国外相反 中国高收入阶层健康状况堪忧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快节奏的生活,职场人士在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的同时,也带来健康状况的下降。过去19个月中累计19名高管相继离世,最高财富超过14亿元,令人扼腕叹息的同时,也让人意识到健康已经成为不可复制的生产力。


  面对日益严重的员工及高管健康问题 ,如何有效保护特殊人才,降低精英人才的损失风险,是现在企业管理者不可忽视的新课题。优翔国际在其发布的《中国 高收入人群健康报告》中,首次公布了中国高收入阶层健康状况堪忧的“惊人”数据:中国高收入人群的恶性肿瘤检出率已经高出中国恶性肿瘤发病率整体水平的73倍,心脑血管猝死概率比中国总人口超出1倍,血脂异常的平均检出率已经超过60%,他们有可能成为动脉粥样硬化、心脑血管病变的受害者。据了解,该《报告》提取了2008年~2012年共1092人次的体检结果,其中男性占49%,女性占51%。样本涵盖了中国福布斯排行榜前10名中的一半,以及中国各行业最具价值企业领导者和中国民族企业经济的领物。


  据优翔国际发布的《报告》显示,39岁以下人群较40岁以上的人群的健康问题的检出率要低。随着年龄的增长,健康风险的概率有升高的趋势。仅就血脂异常、腰椎病、超重、颈椎病、血尿酸异常、血压、空腹血糖、促甲状腺激素、糖尿病、胆结石、便潜血、脑梗等12个检测指标而言,总体趋势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生健康风险的概率也在增加。其中,50岁以上的高收入人群当属面临疾病风险的高危人群。


  针对国内呈现的越有钱健康越差的趋势,国外的形势却恰恰相反。莱斯大学和科罗拉大学波德分校的研究者联手发现:相对于最富裕的人群,美国最贫穷的人群要少活大约15年。而卫生部的健康调查报告指出,低收入人群患某些疾病的比例明显高于高收入人群。


  金钱虽不是万能的,但是高收入也可以帮助人们更加延年益寿。对健康进行投资,投入时间、精力、金钱,像经营自己的事业一样经营自己的健康,不失为明智之策。企业应该对掌握技术产业的核心技术人员、企业家、企业高管的个人价值应该有一个新的认识——只有保护好这类人的身体健康,才能够保护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才能在未来 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via 与国外相反 中国高收入阶层健康状况堪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