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星期六

记者循习近平足迹 近观穷村年夜饭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16日讯】中国 河北阜平县特困村骆驼湾,去年年底,因为总书记的视察而受到关注。蛇年除夕晚,大陆 媒体记者循着习近平的足迹来到这个村庄,随机走访了当地的农家,发现村民的生活并没得到多少改善。


海拨1512米的阜平县骆驼湾村,是中国连片特困区,那里道路狭窄崎岖,人均年收入900多元,去年12月30日,习近平来到该村视察,并承诺要想方设法让当地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除夕傍晚,《侨报网》记者来到骆驼湾,随机走访了几户农家,看看他们在这两个月,生活是否得到改善,年夜饭餐桌上是否多添一个菜。


村民韩风桐和老伴李五多家的年夜饭是白米饭、豆腐熬白菜、酸菜;村民赵荣军夫妇的年夜饭是豆腐熬白菜、馒头;76岁的孤寡老人任德修的年饭是一碗熬白菜,她说自己没房子住,一直借住别人家的房子。


2月15号,《新唐人》记者致电离骆驼湾村1.5公里的小关村,问村民新年过的怎么样? 村民杨宗兰的女儿表示,和往年一样,平平常常。


村民杨宗兰的女儿:〝我妈就靠种一亩多地生活,老人也挺可怜的,70来岁了,我爸爸是给大队干活出意外死的,没有给任何钱,任何补助,就给办了一个低保,一个月60块钱,我爸死了一年以后给的,这儿什么活动都没有,冬天喝水,水管都冻了,老人喝水去河里担水,这一个冬天三个月都去担水吃,这个村里都是老人。〞


她表示,她们附近的村子都和骆驼湾一样贫穷,年轻人都离开了,只有老人们留在村子里艰难度日,她希望当地能脱贫致富,老百姓的日子能好过点儿。


新唐人记者陈汉、朱娣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via 记者循习近平足迹 近观穷村年夜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