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星期六

海外追税布天罗地网 美国瑞士签协定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扫荡美国公民海外 逃漏税的努力获得进一步进展。美国财政部14日说,已与瑞士签订跨政府协定(IGA),同意向美国国税局提供美国人在瑞士银行拥有的帐户资料;另外还有50个国家地区正在与美国就此展开谈判中。


  美国已与、丹麦、爱尔兰和墨西哥签订类似协定,以落实2010年开始施行的「肥咖条款」(FATCA,外国帐户遵守税务法),但与做为美国主要贸易伙伴的中国 的协商还没有突破。


  也正在与美国进行谈判,尚未签订协议,因为其中涉及诸多存户隐私的问题 需要先釐清。


  美国财政部宣布的这项协定仍需获瑞士通过核准,可是不需由美国参院通过。这项协定并非互惠性质,因此美国国税局不必向瑞士提供瑞士公民在美国银行的帐户资料。


  财政部为肥咖条款拟定两种不同的IGA模式,以前都采用「第一种模式」,使这些国家的金融机构可以经由本国税务局,向美国国税局提供美国帐户持有人的资料。


  与瑞士签订的协定首次采用「第二种模式」,规定瑞士金融机构必须直接向美国国税局提供美国帐户持有人的资料。


  肥咖条款规定,美国公民、持有绿卡或是三年累计经常往来美国超过183天以上,只要个人或企业银行帐户超过5万美元或25万美元、保单现金价值超过14万美元,就符合查核的门槛。这些金融机构必须通告美国国税局。拒绝合作的金融机构2014年将开始受到重罚,并可能被拒于美国金融市场之外。


  为了让瑞士银行不致违反本国的金融保密法,与瑞士签订的IGA并未规定在美国客户拒绝合作时,瑞士银行必须自动向美国国税局提供其资料,不过美国国税局仍可以透过瑞士政府当局获得这些资料,只是必须多费一些功夫。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海外追税布天罗地网 美国瑞士签协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