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星期六

【禁闻】党媒撰文侃政改 习近平如何亮剑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0月13日讯】近来,中共媒体连续撰文,罕见的高调谈论〝〞。外界认为,从中共高层的各派到基层及百姓都认识到了,中国已经走入死胡同,变革势在必行。但目前官方媒体的这些动作,或许是高层在释放〝风向标〞——就是,后政改会有突破。另一方面,甚至有评论指称,这一系列动作,是为自己接班后施展拳脚夯实基础。不过,中共政权到底能改变到什么程度?


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发表评论部文章,声称:坚持改革已是举国共识,但需不计毁誉和坚不可摧的创新意志,才能推动。同时,日报旗下的杂志《人民论坛》,也刊登了〝新观〞专题,探讨政治体制改革。


据传,一直高呼〝政改〞的中共,最近显得十分洒脱,〝神清气爽〞,除正常政务活动外,还非正式的到大学演讲,甚至亲往体总球馆参加篮球比赛。知情者说,温家宝是因为最近一吐心中〝块垒〞,而倍感如释重负。


有消息人士向《》杂志透露,近年来温家宝多次提出要,给、法轮功平反。消息人士说,温家宝尤其对〝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一事最为愤怒,而江泽民 延续下来的血债累累,也正是促使温家宝实现司法独立、和政改的决心。


另外,在美国的〝中国社会——中央委员会〞主持人刘因全认为,目前中国的矛盾已经激化到极点,中共犹如坐在火山口上,党内温家宝、汪洋等开明派是想走的道路。他说,通过前一段的博弈,〝开明派〞已经站了上风。


美〝中国社会——中央委员会〞主持人 刘因全:〝作为我们和异议人士,应该和党内的开明派结盟,推动开明派走政治体制改革的道路,最后就是把彻底的改变掉,变成其他的党,然后走多党制,然后使中国走普世价值的道路。〞


据刘因全分析,中国的民主路还很长,由于国内民间的民主力量遭到政法委的残酷打压,已经边缘化,而海外的民主力量被中共分化瓦解,如一盘散沙。


刘因全:〝推动改革的力量没有成军,没有形成一个有组织的力量,他们被分割、被删贴、被边缘化、被打击的底层,他们没有话语权,在这种情况下推动改革是有难度。〞


不过〝中国公民监政会〞发起人郭永丰认为,这些文章只是为了〝在思想上维稳〞,给老百姓一些期待。因此,不会进行真正意义上的〝政改〞。


〝中国公民监政会〞发起人 郭永丰:〝当前民间政改的呼声非常的高,社会的矛盾越来越激烈,中共掌权的越来越孤立,越来越不得人心,还有各方面的政策和措施在民间行不通,在他们内部也推不动,各种各样问题都出现,迫使他们不得不政改,怎么改?那就是要向自己的头上开刀,他们是非常痛心的,没办法,那就只好招摇,玩花招。〞


有评论认为,目前的动向表明,胡锦涛和温家宝已经磨好了刀,就等着〝习近平亮剑〞了。


郭永丰:〝我认为民间的力量、政改的力量、包括体制内政改的力量,达到了一定极限之后,要让它彻底的改,那就是脱胎换骨。首先解除共产党的一党专制,取消党的领导,这个要解决的话,那么开放党政、报禁,那就纯属必然,这个不解决,那其他的改革毫无意义。〞


郭永丰还表示,习近平仍然在党的框架内思考〝政改〞。郭永丰认为,坐等从天而降,无异是痴人说梦,终结独裁制度往往只有在足够强大的压力之下才会产生,他希望真正的政改能像汪洋宣称的那样:〝在共产党自己的头上开刀〞。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孙宁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禁闻】党媒撰文侃政改 习近平如何亮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