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星期五

美国副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会今晚5大看点 – 大纪元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副总统辩论将于美国时间11日展开,相对于辩论老手、现任副总统邦登(Joe Biden)(左),副总统候选人莱恩(Paul Ryan)(右)得面对形象摇摆的问题。(AFP)


2012年10月12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君怡编译报导)美国副总统拜登和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瑞安今晚(10月11日)将在肯德基州丹维尔(Danville)市进行美国大选副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会。这是美国4场大选辩论会中的第二场。此前在丹佛市举行的首场总统候选人辩论会中,总统被认为表现平庸,罗姆尼充满活力和主动应辩的表现被普遍认为他是当晚的赢家。


随着近日全美和各主要竞选州民调显示奥巴马和罗姆尼的支持率不断拉近,两党副总统候选人在此次辩论会的表现将进一步影响大选格局。


对于今晚的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CNN发表评论,分析其5个看点。


1,关于奥巴马未谈到的议题


拜登在辩论台上不会紧张羞涩。3日的首场辩论会后,拜登抨击罗姆尼的方式恰好是人希望在辩论会上从奥巴马身上看到的。


对于首场辩论会上,奥巴马没有提到的有关罗姆尼“47%”的说法、贝恩资本和税收政策等,拜登是否会进行猛烈攻击?


一位奥巴马竞选团队官员对CNN说:“副总统喜欢把罗姆尼-瑞安政策和奥巴马-拜登希望美国继续发展的道路摆出来做个鲜明对比。”


民主党战略师、CNN投稿人及奥巴马高级顾问Paul Begala说:“拜登要以攻势为主,而非守势;攻击罗-瑞给富人减税和给中产加税及结束健保法的主张;对罗-瑞提出的医保法做深度剖析。同时拜登可以质问,如果过去4年罗姆尼做美国总统,本拉登现在也许还活着,通用汽车可能已经倒闭。一旦拜登发现瑞安有不实之词,他要立刻指出并回击。”


2,辩论会是否成为研讨会?


瑞安喜欢称自己为“数字先生”。


没错,瑞安在财政预算中的精细工作是他的优势,这也是保守派人士喜欢他的原因,他们认为瑞安可能成为美国的下一个Jack Kemp。


但枯燥的数字在辩论会上不是锐器。在3日的首场大选辩论会中,罗姆尼成功地将瑞安的财政数字以生动、清晰的语言表达出来,为自己加分不少,尽管人们找不到支持他观点的事实论据。


有分析者担心,瑞安在辩论会上是否会因自己精于数字而夸夸其谈?


分析家说,瑞安应避免在周四的辩论中表现得像一位智库的分析师,他要做的是进一步表述和支持罗姆尼的观点。自从他8月份被共和党提名为副总统候选人后,他的表现令人满意。作为一名党内耀眼的新星,他需要继续做到不使自己成为本次大选的主角,而要做好配角的角色。


3,社会安全保障的两条路线


共和党倾向于将社会保障体系私有化。瑞安曾经支持将社会安全保障金转移到私人投资账户,以便让社会保障受益人的应得权益受到更好地保护。这种主张被民主党人看作是共和党人从社会保障金中抽薪来帮助发展华尔街的金融业。


拜登能否在辩论会上就这一关注话题继续告诉选民奥巴马与罗姆尼的政策完全不同,奥巴马从未打算要将社保系统私有化,也不会减少退休人员和中产的福利。


4,年龄差距


里根在1984年参加美国总统大选时已经73岁。在他面对当时年轻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辩论时,他说自己“从未打算为达目的而利用对方的年轻和经验不足。”


拜登今年69岁,瑞安42岁,两位的年龄差距将近30年。2008年奥巴马首次参加美国总统大选时47岁,他的共和党对手迈肯恩(John McCain)72岁。


美国大选候选人彼此拉开的年龄差距已经不是新鲜事,重要的是选民要在经验丰富和年轻有新意中做出自己的选择。


5,瑞安能否胜任总司令一职


罗姆尼在3日的首场辩论会中证明,自己未来担任美国总统可以被美国人接受。在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上,瑞安要向观众展示,如果罗姆尼作为总统遇到突发事件,需要他暂时替代罗姆尼行使总统权利时,美国人能否接受。这一点也是历次副总统竞选辩论会的首要看点。


共和党在这方面对瑞安,这位来自威斯康星州的和国会预算委员会主席,充满信心。


共和党战略师Alex Castellanos说:“双方候选人在这点上的压力都不大,因为他们各自的能力都不弱,而且他们的老板 -总统候选人也都年轻且非常健康。”


(责任编辑:李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2012-10-12 02:19:24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美国副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会今晚5大看点 – 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